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1月0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丹东开展村官创业专题培训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1月03日   08 版)

    本报讯 日前,辽宁省丹东市对93名任职一年的大学生村官进行了为期10天的创业专题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据了解,此次创业培训精心设计了创业者的自身评价、创业构思、评估市场、企业法律形态、预测启动资金需求、企业发展评估等10个专题,对大学生村官进行全面的创业辅导。创业培训采取“教学与实践相结合、授课与研讨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在课堂教学的同时,邀请大学生村官实地参观创业示范基地,由基地负责人现场讲授农业发展、开拓市场以及优惠政策等方面的知识,在此基础上,组织大学生村官结合创业实例进行交流和研讨,以达到相互启发,共同提高的目的。培训中,还要求大学生村官制定创业计划书,设计自己的创业“路线图”,再由授课教师进行逐一点评,得到了大学生村官的好评。

“干得好”为何不如“考得好”
新疆村官兼任科普宣传员
京郊成立首家村官志愿服务站
沁水百万资金助力村官创业
砀山村官当上“新闻发言人”
茂名成立村官成长促进会
彬县村官成为果业普查主力
青铜峡成立村官网上党支部
丹东开展村官创业专题培训
心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