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2月0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受伤病折磨状态下滑,仍会尽力争取最好成绩——

庞清佟健要为职业生涯画一个完美句号

本报记者 慈鑫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2月07日   04 版)

    今天上午10时40分,庞清/佟健及教练姚滨从位于北京白石桥的中国花滑队驻地出发,前往索契。这将是庞清/佟健这对35岁老将的最后一次冬奥会之旅,他们希望能以令人满意的表演给自己的运动生涯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在索契宣布了由佟健担任中国代表团开幕式入场旗手的消息,佟健对此毫无准备。“我挺意外的。”佟健表示,“这意味着自己的责任又重了一些。”

    上届冬奥会,中国花滑队志在夺金,并有两对世界顶级选手坐镇。这一次,庞清/佟健肩负着夺取奖牌的所有责任,但他俩的身体情况已大不如前。

    与年龄和伤病抗争了4年,庞清/佟健终于走到了运动生涯该结束的时刻,“希望能有一个好的结果”,佟健表示,虽然身体机能的下降和伤病的折磨已经使自己的竞技水平无法和4年前夺取温哥华冬奥会银牌时相比,但既然选择了坚持,就会尽力去争取最好的成绩。

    在成为中国代表团开幕式入场旗手之后,佟健明显感到了中国队对他和庞清的期待。除了自己对取得好成绩有强烈愿望外,中国队也希望花滑项目能有所收获,但在目前的中国花滑队,却只有庞清/佟健有可能争得1枚奖牌。

    今天是马年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但庞清/佟健并没有过春节的感受,“多少年了都是这样,”佟健说,每天都要训练,更何况冬奥会已经近在眼前。不过,这几天的训练情况并不特别理想,佟健认为,主要还是因为伤病的影响,“之所以一直拖到今天才出发,也是因为队里有治疗伤病的设备,能多用一天就能多减缓一些伤病的疼痛。而且,万一伤情有变化需要诊治,在国内总比在国外方便。”

    同时,随着比赛临近,他们也越来越感到比赛的压力。这种大赛压力对他们来说已经习以为常,但可能因为是最后一次参加冬奥会,这次的感受还是有所不同。“自己、队里和外界的期待都很高,我们不想让大家失望。”    

    本报北京2月6日电

90后棋手大规模崛起的背后
庞清佟健要为职业生涯画一个完美句号
熊朝忠被“打”回原点期待重新出发
保罗受伤缺阵令快船实力大损
别低估职业体育的门槛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