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07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国家电网希望来吧”支教活动启动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07日   06 版)

    本报南京7月6日电(记者李润文)快乐学校“国家电网希望来吧”圆梦课堂今天下午在江苏省金湖县启动,活动由国家电网江苏省电力公司、团江苏省委、中国青年报社共同举办,共招募50名在校大学生志愿者,在全省选定的20个“国家电网希望来吧”建立开设“圆梦课堂”,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志愿支教活动。

    “国家电网希望来吧”由江苏省电力公司和团江苏省委共同建设,专为留守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提供一个自由学习、快乐阅读、亲情沟通、文体娱乐、心理咨询的“家”。自2012年8月开始,“国家电网希望来吧”已达到100家。

    在为期半个月的支教活动中,志愿者针对留守儿童的兴趣爱好,开设音乐、舞蹈、书画等丰富多彩的课程。志愿者还将开展社会调研,了解留守儿童、外来务工子女的生存现状、各种关爱措施落实情况,为进一步作好“国家电网希望来吧”各项工作提供决策参考;征集一些留守儿童微梦想,为他们圆梦,一些情况特殊的儿童将被列入 “快乐捐助计划”,由江苏省电力公司对他们进行资助。

历史悲剧决不允许重演
日军在中苏蒙边境修筑秘密军事工程
日本战犯佐佐真之助侵华罪行自供提要公布
复旦大学档案馆再现日军侵华铁证
天津举办“2014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
全国志愿助残阳光行动主题日活动举行
“国家电网希望来吧”支教活动启动
严打涉藏涉疆非法出版物和反动宣传品
“夺刀少年”将由江西高校录取
两岸三地四校首推“联合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