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07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全国“扫黄打非”办:

严打涉藏涉疆非法出版物和反动宣传品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07日   06 版)

    本报讯(记者刘声)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近日在京举行2014年全国“扫黄打非”“珠峰工程”“天山工程”座谈会。会议总结了各成员省(区、市)落实全国“扫黄打非”办部署的涉藏、涉疆具体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涉藏、涉疆“扫黄打非”工作面临的形势,通报相关案件线索,部署加大对涉及“藏独”、“三股势力”等非法出版物和反动宣传品、非法宗教出版物及有害信息的打击和查堵力度。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蒋建国围绕两大工程任务及“扫黄打非”工作重点提出5点意见:一、要以中央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讲话精神为指导,做好涉藏、涉疆“扫黄打非”工作,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的大政方针,维护社会稳定与长治久安。二、以反分裂、反破坏、反渗透为主题,严厉打击“三非”(即非法宗教活动、非法宗教宣传品、非法宗教网络传播)。三、以打击非法出版物为重点,“扫黄打非”部门应将工作重点放到严厉打击各种宣传分裂、传播极端宗教思想、引发暴力恐怖事件的非法出版物上。四、要以查办重点案件为抓手,追根溯源,把案件查办情况作为衡量各地“扫黄打非”部门是否认真履行职责、是否扎实开展工作、有无市场治理能力的主要标准。五、开展“珠峰工程”、“天山工程”等5大工程要以联防协作为载体。5大工程中的主要省(区、市)——西藏、新疆、北京、广东和吉林要发挥牵头职责,完善体制机制,解决好信息互通互享等关键问题,全国“扫黄打非”办将给予部分省份资金支持。

历史悲剧决不允许重演
日军在中苏蒙边境修筑秘密军事工程
日本战犯佐佐真之助侵华罪行自供提要公布
复旦大学档案馆再现日军侵华铁证
天津举办“2014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
全国志愿助残阳光行动主题日活动举行
“国家电网希望来吧”支教活动启动
严打涉藏涉疆非法出版物和反动宣传品
“夺刀少年”将由江西高校录取
两岸三地四校首推“联合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