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22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2014年“红云图书室”活动启事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9月22日   08 版)

    评选“金牌红云图书室”共100所

    2014年,在全国600余所“红云图书室”中评选“金牌红云图书室”,共计100所,并对每个入选学校赠送图书300余册。

    申请学校包括: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城镇及农村中小学,特别是一些城市农民工子女较为集中的学校、打工子弟学校以及留守儿童较多的农村学校等。

    申请函内容:

    1. 学校详细情况介绍,希望申请建立“红云图书室”或入选“金牌红云图书室”的理由。

    2. 学校维护“红云图书室”的情况和学生阅读图书的情况,开设阅读课的学校优先入选。


    在阅读中认识美丽中国——和专家一起读

    邀请教育专家和环保专家前往云南、山西、内蒙古、新疆等地的学校,针对学生和教师开展“在阅读中认识美丽中国——和专家一起读”等讲座活动。


    寻找“红云书香园丁”活动

    去年“红云图书室”开展的寻找“红云书香园丁”大型公益活动,引起了较大的社会反响,为弘扬师德、传递社会正能量,今年继续在全国寻找15名“红云书香园丁”并颁发奖金2000元。

    寻找方式:自荐或学校、教育部门、共青团组织推荐等。申报材料请详细介绍被推荐人在推进青少年阅读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发生的故事。入选教师的事迹将刊登在《中国青年报》上。


    “发现家乡的青山绿水”征文活动

    围绕“美丽中国梦”主题,在中小学生中开展“发现家乡的青山绿水”征文活动,并从中选出50篇优秀作品,向每位获奖者颁发奖学金400元。优秀学生作品将选登在《中国青年报》上。

    参加范围:全国已经建立了“红云图书室”的中小学校。


    以上活动,申请函或作品上请加盖学校公章,请注明电话、联系人、电子邮件及地址、邮编,所在省(区)、市、县的全称

    截止时间:2014年12月15日

    邮寄地址:云南省昆明市青年路199号嘉城大厦4单元5楼D座  “红云图书室”组委会收

    邮政编码:650021

    电话:0871-63175352  0871-63175354

    传真:0871-63175352 

    电子邮箱:cydynzp@126.com 

    联系人:何易泽

    特别提示:活动相关事项请登录“中青在线”网站(www.cyol.com)、红云红河集团网站(www.hyhhgroup.com)查询。所有活动截止时间为12月15日,请各校尽快组织,使用特快专递寄送。入选学校、获奖教师名单和学生获奖名单将于2014年12月在《中国青年报》上公布。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年09月22日 08 版

2014年“红云图书室”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2014年“红云图书室”活动启事
陪伴贫困孩子的过程也是被感动的过程
捐赠图书是一项“心灵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