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22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捐赠图书是一项“心灵工程”

——“红云图书室”感谢信选登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9月22日   08 版)

    云南弥勒县庆来小学  刘建明摄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七师奎管处中学  刘建明摄

    云南马龙县小寨小学  刘建明摄

    富贵者赠人以物,有德者赠人以言。感谢您们,多年来矢志不移地向贫困地区的农村学校捐赠图书,我们因此而受益匪浅。书籍是有价的,但是其中蕴含的知识却是无价的。捐书助学,心系教育和青少年儿童,无私奉献,真诚相助,这种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您们这里得到了延续。自从“红云图书室”“落户”富民县第一中学以后,一批批“红云图书”如同春风一般,吹来缕缕的书香,香满校园,荡涤心田,滋养了一届又一届的莘莘学子茁壮成长,激励一批又一批学生刻苦学习。

    云南省昆明市富民县第一中学教师马世成

    我校自2009年全面推行双语教学,多种读书尤其是汉语出版物对于促进我校师生的汉语水平的提升有极大作用。然而,学校藏书有限,尤其是汉语课外阅读书籍不多,当我们收到你们捐赠的325册图书时,师生们仿佛沉浸在快乐节日的里。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石河子市第六中学

    感谢你们改变我们农村孩子读好书难、读新书更难的窘境。你们捐出的书籍,是捐出了对祖国花朵的殷切期望和鼓励,是对农村孩子的一项心灵工程。你们捐赠的图书,对于我们来说有着更加特殊的意义:因为我们农村的孩子更需要一种战胜困难的精神和力量,而这种精神恰恰源于知识、源于书本。

    云南省元谋县平田中心完校

    非常感谢你们对孩子们的关注,让孩子们学会读书,拥有阅读本领,将为学生一生的幸福奠定基础。学校成立了“红云书社”,开展各种读书活动,孩子们不仅养成了读书习惯,而且渐渐形成了读书自觉品质,书香型校园成为特色,这里面含有红云红河人的辛勤汗水。向红云红河人致敬。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新生路小学校长陈旭

    此次你们无私捐赠的图书,填补了我校图书室的严重不足,翻阅着你们的赠书,师生们总是不由自主地发出这样的感叹:“这些书太珍贵了”、“好想将莫言的这些长篇小说一次性借阅,过一过小说瘾”、“学生就应该多读这一类的书”、“老师,这些励志类的书,我能再多借一册吗?”、“老师,《智慧打开人生之门》就这一册吗?”、“老师,《史铁生散文选集》还没还回来吗,什么时候能还回来”……

    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三晋小学

    我们学校位于西藏山南浪卡子县县城,这里的平均海拔达到4300米以上,自然条件恶劣,气候变化异常,是属于高寒边境农牧大县。信息闭塞成了学校发展的瓶颈,现在学校已有的图书陈旧,不能完全适应学校教育发展的步伐,满足不了2000多名师生的阅读需求,学生课外阅读书籍非常有限,无法拓展师生的知识面。你们向我校伸出了援助之手,送来了329册新图书,我们感到非常高兴,感受到了祖国大家庭的温暖,你们的爱心定能在高原边疆的教育事业上开花结果。

    西藏山南浪卡子县中学

    感谢你们再次向我校捐书助学,感谢你们改变农村孩子们读好书难、读新书难的窘境。这是你们的一项心灵工程,滋润着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知识的力量。我们无限感激,一定充分利用好这些书籍。

    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蒙山县夏宜瑶族乡高雷小学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年09月22日 08 版

2014年“红云图书室”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2014年“红云图书室”活动启事
陪伴贫困孩子的过程也是被感动的过程
捐赠图书是一项“心灵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