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22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学界快递

走进邓小平的内心世界

——电视文献片《邓小平遗物故事》近日播出

劳斯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9月22日   02 版)

    为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中共广安市委、邓小平故里管理局、峨眉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联合摄制的20集大型电视文献片《永远的风采——邓小平遗物故事》近日将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该片总撰稿人、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三编研部主任龙平平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该片制作历时两年多,采访了100多位亲历者和见证人,以邓小平同志的遗物为载体,生动表现了一代伟人崇高的精神品格和独特的人格魅力。

    与会学者在发言中深切缅怀邓小平同志的伟大功绩,充分肯定了该电视片在思想上和艺术上取得的成功。大家感到,该片通过亲历者和见证人的回忆,充分运用影视、照片、第一手资料和档案,特别是第一次公开披露的资料,揭秘了邓小平同志遗物背后鲜为人知的感人故事,全面真实地展现了一代伟人崇高的精神风范、鲜明的革命风格、高尚的品德情操,对于激励全党全国人民沿着邓小平同志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具有重要意义。

    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国家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中央电视台等有关部门和地方的领导和专家、邓小平同志亲属和原身边工作人员代表等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劳斯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年09月22日 02 版

创业、创新: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
让释放“人才红利”的脚步永远在路上
恩师汤一介先生的最后时光
支招改革 青年有责
走进邓小平的内心世界
曹军:为盲人的智能生活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