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22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张涛:让梦想引领自己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9月22日   09 版)

    张  涛

    职务:董事长

    单位:成都天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成都天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张涛继成都腾亿广告有限公司后创办的第二家公司。公司主营影视剧拍摄制作、企业宣传片、大型活动策划执行、企业文化体系建设、演艺婚礼等。公司从成立初期的三四个人到现有固定团队28人,年均纳税几十万余元,成为成都地区众多大学生创业企业中的佼佼者。作为董事长,张涛付出了比他同龄人多几倍的努力……

    2009年,经郫县共青团委推荐,刚刚踏出大学校门的张涛带着创业团队成功入驻郫县青年大学生创业园。公司刚成立的半年里,业务量寥寥无几,公司一度陷入了危机。为了给员工筹措工资,张涛没日没夜地奔波在各种社交场上,白天邀请金融信贷机构来公司参观考察,晚上约谈客户合作,不放过任何一个拓展业务的机会。

    就在这时,YBC成都办公室的领导来郫县青年创业园参观考察,详细了解了张涛的创业项目。几天后,张涛接到了YBC发来的项目申请表。YBC的创业资金被张涛合理利用,一部分用于发放工资,另一部分用于公司业务宣传和推广。基于我国城镇信息化建设越来越紧迫,张涛捕捉到了中小城市门户网络这一商机。他对市场进行了详细地了解和调查,找出迫切需要实现城镇信息化的地域,然后开始制定详细的门户网站项目计划书。以地域性网络信息平台建设为先,而后连通地域之间,形成一个广泛的网络信息平台。同时整合当地已有的报刊、网络、电视、电台等媒体资源,共同策划主办一系列活动,做到信息共享,最大限度地为当地居民提供全面而及时的咨询和服务。

    就这样,经过团队的努力,在不到一个月里,在首家试点的汶川县城已经实现了签约商家150余家,创收28万余元。

    2010年,张涛结合成都各大影视艺术类院校的资源优势,广泛吸纳影视专业院校毕业生,成立了第二家公司——成都天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公司推出的首部以当代大学生心理描写为主题的微电影作品《懂》引来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目前,《懂》被我国最大的互联网免费点播视频网站之一——风行网收入囊中,推出不到一个月,点播量破40万。

    感悟:创业是一个感知公益的过程

    今天我想着重谈一谈我所理解的公益,做公益人人可为。我觉得与做慈善不同,公益不仅是物质的给予,同时还包含精神层面的帮助。通常情况下,慈善是将资源集中起来做一件有益的事情,比如,发生突发事件的时候,大家会把资金、物资集中起来去做这一件事情;而公益则不同,公益的公其实是由许多个“微”组成,只有每一个微都做同一件事情或者认知某种观念时,才能产生“益”的效果。也就是说,公益是分散开来才能实现效益最大化的事情。可能这样说有点抽象,那我就举例来说明吧:我们看到街道上放置了很多分类垃圾箱,但这还远远不够,因为只有我们每个人按照正确的方法去分类放置并执行的时候,才是一项公益事情。

    所以我们每个人都是公益创业践行者。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年09月22日 09 版

“新领军者”的公益创业梦
让青年恒好公益理念感染更多年轻人
创新驱动型创业浪潮需要啥
公益创业:重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曹军:让盲人也能用上智能手机
刘玄奇:我为DSI代言
王方圆:用“惊蛰”唤醒山区孩子
李范:游走在创业界的IT男
张涛:让梦想引领自己
宋江彬:打造“魔法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