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随意翻读

梁凤仪封笔之作写香港乱世佳人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0月21日   10 版)

    本报讯(实习生罗旻)2014年10月20日,人民文学出版社与中国现代文学馆联合在京举行了香港著名作家梁凤仪新作《我们的故事之乱世佳人 1949—1959年香港故事》中文简体版新书发布会暨读者见面会。

    梁凤仪谈起这本新作时表示:“我想在有生之年用自己的笔,写一写我这个共和国同龄人,这些年在香港度过的风风雨雨,经历过的那些事情。我以前写的书很多都是财经小说,财经是香港这个财经之城最大的产品。但是最后一本书我想写政治经济爱情小说。我的笔,写出另一种香港记录,揭示另一种真实的香港。”

    当问到这本书和以往小说有何不同时,梁凤仪表示,新作汲取了更多历史政治资料,为了引人入胜,还杂糅了很多爱情元素。“就像一个高龄产妇,我特别偏爱《乱世佳人》这个‘小儿子’,封面上的仕女照片就是我母亲的照片。它是我费尽心力进行突破创作的一本书,有着不凡的意义。”

大学生写诗,是一件很酷的事
报告文学作家需要听到弱者的呐喊
师生读书学校埋单
《西长城》:为新疆兵团的小人物树碑立传
鲁院丛书《恰同学芳华》出版
《零成本社会》解读物联网如何改变生活
梁凤仪封笔之作写香港乱世佳人
大冰:每个人都需要被善意地摸摸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