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随意翻读

《零成本社会》解读物联网如何改变生活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0月21日   10 版)

    本报讯(记者张黎姣)杰里米·里夫金是当代最著名的思想家之一,他的一本《第三次工业革命》曾在全球掀起热潮,中文版问世后,本书得到了广泛关注。近日,里夫金的新作《零成本社会》由中信出版社推出。

    《零成本社会》绘制了一个由物联网、合作共赢、零边际成本共同打造的新一轮经济革命的蓝图。书中里夫金系统地作出了关于未来世界的三大预测:协同共享经济将颠覆许多世界大公司的运行模式;现有的能源体系和结构将被能源互联网所替代;机器革命来临,我们现在的很多工作都将消失。他开创性地探讨了极致生产力、协同共享、产消者、生物圈生活方式等全新的概念,详细地描述了数以百万计的人生产和生活模式的转变。他认为,数十亿人和数百万组织将连接到物联网,从而使人类能以一种从前无法想象的方式生活。这个连通性转折点的重要意义甚至有可能超过20世纪电气化所带来的经济变革。

大学生写诗,是一件很酷的事
报告文学作家需要听到弱者的呐喊
师生读书学校埋单
《西长城》:为新疆兵团的小人物树碑立传
鲁院丛书《恰同学芳华》出版
《零成本社会》解读物联网如何改变生活
梁凤仪封笔之作写香港乱世佳人
大冰:每个人都需要被善意地摸摸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