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围脖一周

陈璐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0月30日   12 版)

    网信办将出台APP管理办法

    据悉,国家网信办将出台APP应用程序发展管理办法。10月25日,中央网信办主任鲁炜在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的座谈会上透露,我国将加强互联网立法,依靠严密的法律网来打造规范的互联网。此外,北京网信办主任佟力强也在会上透露,北京正在研究制定《北京市APP应用程序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办法》、《北京市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时规定实施细则》、《北京市互联网新技术新业务审批暂行办法》等系列法规。近年来,智能手机产业的蓬勃发展催生了APP应用程序行业的兴起。然而,在提供便捷服务的同时,病毒、窃取用户信息等问题也时有发生,APP安全问题日益凸显,行业乱象备受关注。

    APP因进入门槛低,发展速度快而影响大,整个市场目前处于无人监管状态,但在制定法律时必须出台明晰且公众认可的界定标准,不然,大量APP内容无现有成法界定,出现大量下架状况,也会给用户带来极大不便。

    国产系统每年替换15%Windows

    有消息称,中央已经要求各部委,以每年15%的比例由国产操作系统替换外国操作系统。有参与该工作的业内人士确认,操作系统国产化替换确实正在推动,并且会在2020年有一个比较显著的阶段性成果。这是缘于近期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向高层递交了关于“必须用国产操作系统替代微软”的报告,而这份报告得到了政府“最高层”的高度重视。但目前相关替代方案并未最终确定,相关替换工作也不仅仅涉及操作系统,还会包括服务器、芯片、软件等其他产品。

    此前,政府采购也已经向国产操作系统倾斜,这次真正有了需求,希望国产系统争口气。

    锤子手机降价千元 罗永浩称做企业不怕被打脸

    曾号称“绝不走低价竞争路线”的锤子手机还是降价了,而且一降就超过千元。27日,锤子科技宣布,从10月30日起对T1手机进行降价,三款机型降幅都超过千元,老顾客可得到补偿。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认,这是为了挽救受前期产能影响而下滑的销量。对于食言降价,他则表示个人面子不是大事,做企业就不在乎被打脸。他解释说,由于不能很快搞定供应链出现的问题,锤子科技用了4个月才实现正常产能,错过了产品的销售黄金期,这也让初期预订形势大好的T1在后期的出货量明显下滑。

    罗永浩从决定做手机开始,就是一个真正的商人了,向其信徒兜售的“情怀”自然是为了赚钱的目的,这样就不难理解他的此番“打脸”行为了。

    清华经管学院宴请IT三巨头

    近日,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和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齐聚在清华经管学院举办的午宴上。库克对话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师生时表示,中国市场很大,苹果只要保持在销量上有增长就很好。苹果在中国有很多合作伙伴。此外,他还透露苹果将在中国再增25家零售店。此前,Facebook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被聘任为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学术顾问委员会委员,也在清华发表演讲。他透露,Facebook明年将在中国展开招聘,上个月已经招聘了20名中国学生。扎克伯格表示,公司在中国帮助中国公司增长国外客户,而中国公司可以用Facebook广告连接世界。

    库克和扎克伯格的“中国行”最让人意外的细节是,扎克伯格在清华全程中文演讲,库克在郑州富士康工厂和生产线一名女工用英文足足聊了5分钟。国际上一流的互联网企业不可能放弃中国的市场,期待三者的合作。

订餐软件高校“圈地” “免费午餐”能走多远
诺基亚:移动互联时代的弃儿
我的手机流量去哪儿了
我国启动虚拟身份管理 已发放700万张网络身份证
三星探知未来校园科普论坛清华大学收官
欧莱雅校园招聘微信网申
围脖一周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