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1月0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2015大爱无疆——寻找最美援外医生”启动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1月07日   03 版)

    本报北京1月6日电(记者崔丽)由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举办的“2015大爱无疆——寻找最美援外医生”公益活动今天在京启动。

    这一公益活动着重寻找和挖掘最美援外医生的先进事迹,旨在表彰为世界医疗卫生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医生和团体,弘扬他们不畏艰苦、救死扶伤的精湛医术和高尚医德。活动将于2月中旬推选10名“2015最美援外医生”,3月下旬举行颁奖典礼。

    据了解,1963年中国首次向非洲派遣医疗队,51年来,中国先后向亚非等51个国家和地区派遣两万多名医生,救治了数以亿计的非洲病人,为非洲培养了数以万计的医护人员。迄今为止,在非洲的43个国家和地区,仍有中国医疗队在工作,成为名副其实的一支“不走的医疗队”。

    自2014年2月,西非出现大规模埃博拉出血热疫情以来,中国先后向西非各国提供了4轮总价值为7.5亿元人民币的紧急援助,并派遣近10批次医疗专家和医疗小组。

河南内乡一初中生被班主任打昏住院
山东基础教育改革步入“深水区”
湖北首届“寻找乡村好青年”总结座谈会举行
“2015大爱无疆——寻找最美援外医生”启动
2015米兰世博会唯一跨国文化展馆奠基
中央巡视组去年擒七“虎”
郭基梅:“摇篮”里守护创业梦
万向元:象牙塔前变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