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1月0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韩正:将对外滩拥挤踩踏事件严肃问责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1月08日   01 版)

    本报上海1月7日电(记者王烨捷 周凯)上海市委、市政府今天上午召开全市加强安全工作会议,通报外滩拥挤踩踏事件善后处置工作进展,进一步部署全市安全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在会上说,外滩发生拥挤踩踏事件,造成重大伤亡,教训十分惨痛,我们深感痛心、深感内疚,痛定思痛,要深刻吸取教训,尽心尽力做好善后各方面工作。市联合调查组正在紧张有序开展全面调查,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2014年12月31日23时35分左右,上海外滩地区陈毅广场附近发生一起严重的踩踏事件,造成36人死亡,49人受伤。媒体对该事件的报道焦点集中在事发当天安保力量不足、应急协调不力等方面。

    韩正说,外滩拥挤踩踏事件,是血的教训。只有清醒地看到问题,才有解决问题的动力、才会有解决问题的钥匙。党和人民把这么重要的一座城市交给我们管理,我们应当竭尽全力,用我们的心和所有的精力,去保护这座城市每一位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去维护整座城市的安全。

    韩正强调,深刻吸取教训落实到行动上,就必须对现在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短板有更加深刻清醒的认识。要针对薄弱环节和短板,一个一个认真梳理、一件一件细致解决。

    记者了解到,在外滩踩踏事件发生后,上海相继取消了上海最高楼上海中心的灯光秀活动、古漪园元宵灯会等活动。

    今天会上,外滩踩踏事件发生地、上海市黄浦区主要领导也表态称,将会“承担责任”。黄浦区区委书记周伟发言时说,“作为事发地的区委、区政府,我们要承担起责任。我作为区委主要领导,更应承担责任。我和彭崧(黄浦区区长——记者注)同志一致认为,作为区委、区政府的主要领导,必须深刻反思、吸取教训、承担责任。”

法国一杂志社遭“恐怖袭击”
习近平同厄瓜多尔总统会谈
“863”“973”退出历史舞台成定局
简政放权在教育领域迈出一大步
韩正:将对外滩拥挤踩踏事件严肃问责
68名中管干部落马 30人移送司法
山东枣庄:12米长的“汇款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