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1月1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高校少数民族预科教育有了指导委员会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1月16日   05 版)

    本报讯(记者原春琳)教育部近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通知,宣告成立高等学校少数民族预科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预科指导委员会”)。

    通知称,该委员会成立的初衷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充分发挥专家学者在高等学校少数民族预科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中的指导作用,切实提高高等学校少数民族预科教育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

    预科指导委员会为非常设学术机构,主要任务有5项:组织和开展高等学校少数民族预科教育教学管理领域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就高等学校少数民族预科教育改革等重大问题向教育部提出咨询意见和建议;就少数民族预科培养学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安全稳定、教材建设、教学改革等具体工作向教育部提出咨询意见和建议;承担与高等学校少数民族预科教育教学有关的其他咨询工作,组织开展高等学校少数民族预科教育的学术研讨和信息交流等工作;承担教育部委托的其他任务。

    预科指导委员会由各高等学校少数民族预科基地及有关高校的领导、专家组成。预科指导委员会由教育部颁发聘书聘任,每届任期3年。届中,可根据需要对部分指导委员进行调整。对不能完成任务或无故缺席活动两次以上的视为自动退出。

广西两起行贿案判决争议的背后
高校少数民族预科教育有了指导委员会
浙江:“一站式”学生事务中心覆盖101所高校
春节公益接力 温暖回家团圆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