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5年03月2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这是我们城市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本报驻欧盟记者 鞠辉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3月26日   05 版)
这是法国空难调查局3月25日提供的失事客机的一个黑匣子的照片。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25日说,失事客机的一个黑匣子受损,但是未来几个小时仍有可能从中获取信息。新华社/法新

    德国之翼4U9525次航班坠机事故发生后,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欧委会主席容克及欧洲议会议长舒尔茨均在第一时间发表声明,对遇难者及其家属表示沉痛哀悼和慰问,欧洲议会在25日的全体大会开幕前为此次空难中的死难者举行了1分钟的默哀仪式。

    在法国、德国、西班牙以及欧洲各地,人们自发举行各种仪式,哀悼空难中的遇难者。

    据悉,遇难乘客中包括来自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小城哈尔腾阿姆西市约瑟夫·柯尼希中学的16名10年级学生和两名教师。这些师生刚刚结束一项在西班牙的交换学习项目,没想到一场飞来横祸让他们永远定格在回家的路上。

    “这是我们城市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天,”哈尔腾阿姆西市市长克兰帕尔说,学校方面从媒体上获知坠机消息后,便试图联系预计当天返回的师生。师生所乘航班没有按时降落,且手机联系不上,人们开始有了不祥的预感。噩耗传来,整个城市都沉浸在极度震惊和深深的悲痛之中。尽管学校宣布24日下午至25日停课,仍有很多学生和家长自发来到学校点燃蜡烛,献上鲜花以寄托哀思。一位学生家长表示,尽管我的孩子不在飞机上,但在这座小城里,大家几乎彼此都认识,发生这样的悲剧简直令人难以置信。

    25日,遇难德国师生此前访问学习的西班牙利纳斯·德尔瓦雷斯市吉奥拉中学也举行了悼念仪式。

    另据巴塞罗那里西奥大剧院证实,哈萨克斯坦男高音歌唱家奥列格·布里亚克和德国女高音歌唱家玛利亚·拉德纳也在失事的德国之翼航班上,他们此前刚刚结束在巴塞罗那的演出。

    德国总理默克尔与法国总统奥朗德25日下午1点左右共同乘直升机抵达失事飞机坠落的阿尔卑斯山区,实地考察和指挥事故救援及调查工作。西班牙首相拉霍伊也在晚些时候抵达救援现场。

    据德国之翼航空公司的最新数据,遇难乘客中有两名美国人。美国总统奥巴马24日先后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和西班牙首相拉霍伊通电话,对德国之翼空难死难者及其家属表示哀悼,并表示美方对事故搜救和调查工作将予以坚定支持与协助。

    由于部分员工拒绝执行飞行任务,德国之翼航空公司被迫取消了24日和25日的部分航班。公司发言人称:“在当前情况下,部分员工拒绝执飞是可以理解的。”截至25日记者发稿时,此次空难的具体原因仍未查明,德国之翼的母公司汉莎航空公司正全力配合事故调查工作。汉莎航空首席执行官卡斯滕·斯帕尔表示,汉莎航空正与德国之翼航空一起紧急联络遇难乘客亲属,并安排航班将要求前往事故地点的亲属送往法国南部城市马赛。

    本报布鲁塞尔3月25日电

本报驻欧盟记者 鞠辉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5年03月26日 05 版

坠机“语音黑匣子”找到 初步推断不涉恐
“这是我们城市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公墓消费成北京居民不能承受之重
为“潮流青年”而来 大众进口汽车up!缤纷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