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5月1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布年报

2014年筹集公益资金3.25亿元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5月13日   08 版)

    本报讯(记者桂杰 实习生陈雅雯)5月12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红基会”)以“天使之旅——看得见的人道”为主题,在北京举办2014年年报发布会。

    中国红基会2014年年报显示:2014年中国红基会筹集公益资金3.25亿元,公益支出3.50亿元,其中白血病儿童救助项目资金达1.4亿元,救助患儿4488名,救助规模达到历史最高水平;救助先心病、再障、唇腭裂等贫困大病患儿1735名;积极参与重大灾害救援,为新疆和田地震、华南水灾、琼桂“威马逊”风灾、云南鲁甸地震等灾区家庭发放“赈济家庭箱”17679只,新建博爱卫生站30所、博爱学校11所。

    此外,“红十字天使计划”作为中国红基会的核心公益项目,于2005年8月推出至今已10年。10年中,中国红基会累计筹集公益善款36.2亿元,资助1万余名贫困大病儿童和农民;为贫困地区培训乡村医生5510名,乡村教师700名;为乡村学校配置红十字书库3436套,资助贫困学生1869名。10年“红十字天使计划”的受益人群已达上亿人。

    此外,中国红基会2014年年报还披露,2014年中国红基会工资和行政费用为1126万元,约占3.1%,符合《基金会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

    活动现场,中国红基会宣布正式启动“红十字天使计划——人道公益传播奖”评选。这个由中国红基会和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共同举办的新闻奖项,旨在褒扬近10年来为推进和改善中国人道主义状况而努力的媒体和媒体人,该奖项的评选将采用专业评审委员会和公众投票相结合的评选方式,8月下旬将公布评选结果并颁奖。

中国慈善榜的三个版本
“中国首善”如何捐赠
2014年筹集公益资金3.25亿元
“把爱心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