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6月16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2015年全国城市街道区域化团建骨干培训班举办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6月16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李立红)6月11日至14日,团中央在浙江杭州举办2015年全国城市街道区域化团建骨干培训班。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汪鸿雁指出,自团中央部署开展区域化团建工作以来,各地坚持党建带动,强化组织培育、注重贴近青年、加强机制建设、促进基层团的工作整体活跃,探索出了“双报到”、“双网互动”、区街双联动、条管团组织和社会组织双融入等有效做法,城市街道区域化团建工作取得了有效进展。截至5月底,全国共有440个地市、区开展区域化团建工作,6627条街道建立了区域化青年工作共建委员会,参与共建成员单位总数超过15万家,累计新建直属团组织11.19万个,联系青年社会组织2.92万个,建立各类青少年工作阵地1.61万个,建立新媒体平台1.36万个,开展区域性活动9.63万余次。

    汪鸿雁指出,做好新形势下城市街道区域化团建工作,要准确把握党政工作大局、青年时代特点以及全团工作大局等背景。要深刻理解“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共青团工作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精神,积极改革、勇于创新,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

    汪鸿雁强调,在当前共青团深化改革创新的大背景下,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区域化团建工作,主动适应社会变革和青年特点的变化,不断提高基层团组织做好青年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按照“党政关心、青年关切、共青团能干”的标准继续推进基层组织方式创新、资源配置创新和工作机制的创新,加强组织平台建设,深化工作内容设计,完善制度和机制建设,进一步扩大基层团组织的有效覆盖面和吸引力、凝聚力。

    汪鸿雁要求,城市共青团战线的广大团干部要落实“三严三实”的要求。要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下沉到基层,走进青年,准确把握城市各类青年工作的新特点和新规律;要大胆探索,勇于创新。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做好青年群众工作的理念、机制和方式;要坚持难事常做、虚功实做。迎难而上、勇于担当,以更加奋发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把服务青年的工作做实做好。

    培训班采取专题讲座、经验分享、实地观摩、交流座谈、微信圈互动等形式进行。培训期间,与会同志实地观摩了浙江省杭州市区域化团建“双网互动”工作,陕西西安新城区西一路街道、黑龙江哈尔滨平房区等8家团组织作了交流发言。

救援甲板上的“红十字”
两岸青年研讨自贸区下的金融合作
2015年全国城市街道区域化团建骨干培训班举办
“向上向善好青年”分享团走进苏豫湘桂内蒙古
浙江:让所有农村孩子念好书
用书香为荆楚青年点亮厚重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