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7月04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全国妇联、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启动“@她创业计划”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7月04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刘声)日前,在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发布的“@她创业计划”公益项目启动式上,重庆血友病患者制作的剪纸、贵州铜仁回乡创业妇女手工制作的“叶脉苗绣”等公益产品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这些都是中国妇基会“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扶持的公益产品,并利用“互联网+”实现精准扶贫,帮助女性脱贫致富。

    “@她创业计划”是中国妇基会对原有品牌项目“母亲创业循环金”进行的创新升级,融入互联网思维模式,借助互联网和大数据等技术,实现老品牌项目的转型。该公益项目得到全国妇联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高度认同。启动式上,贵州省铜仁市、河北省石家庄市成为计划首批试点单位。

    到2020年,该计划将培训2.5万名女性创业骨干,成为创业带头人,并辐射10万名女性实现就业;打造3~5个示范模型,并进行复制推广;孵化5个以上有较好知名度的“妈妈制造”品牌推荐项目;发展200家企业或组织成为联盟单位,整合资源,开展女性创业服务。

挺立在青春追梦的潮头
录取“零点招” 计划“零突破” 违规“零容忍”
“国安创客”15亿元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
全国妇联、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启动“@她创业计划”
9.2万名大学生村官进入公务员队伍
国家学术数字出版平台“学者在线”上线
北京中考分数和“一分一段”发布
捐建者:省市两级红十字会曾争夺纪念碑管理权
长沙中考放榜 家长通宵排队“争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