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7月04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广东“攀登计划”:2000万元助大学生创新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7月04日   02 版)

    本报广州7月3日电(记者林洁)7月1日,“攀登计划”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专项资金正式下发到各高校。2000万元专项资金将用于资助培育广东省内高校1000个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开展自然科学、哲学社会科学、科技发明制作等科研实践。

    根据计划,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每个分别资助4.5万元、1.5万元,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每个分别资助3万元、1万元,科技发明制作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每个分别资助6万元、两万元。高等学校作为资金申报主体和项目管理单位,承担立项项目的培育、辅导、监督和经费管理工作,并对立项项目按照1∶1的比例配套工作经费。

    据团广东省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入围的1000个项目涵盖了机械控制、电子信息、生命科学、能源化工以及哲学社会科学等多个领域,“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小科技’经过培育,正在逐渐成长为各个社会领域的‘大创新’”。

    团广东省委实施“攀登计划”,旨在引导和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实践,破解大学生缺乏资金支持开展项目研究的难题。从今年年初“攀登计划”项目申报评审平台上线以来,共收到申报项目2604个。团广东省委邀请科研机构、高校专家学者组成评委会,最终确定了1000个拟立项项目,其中重点项目125个、一般项目875个,覆盖了全省111所学校。

培育社会组织,服务创业“市场化”
全国职业院校学生记者团执行主席成功换届
“马大煽”蹚出旅游富民路
天津55所高校都将设立众创空间
退休教师捐资68万元设爱心基金助寒门学子
广东“攀登计划”:2000万元助大学生创新
广东惠州:微信布置家庭消防作业
习近平同新加坡总统陈庆炎举行会谈
有令豁出命 有纪守如铁
单位GDP碳排放降六成的目标如何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