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7月04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消防连着你和我

广东惠州:微信布置家庭消防作业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7月04日   02 版)

    本报讯(李晓燕 沈鹏)日前,广东惠州教育和消防部门下发通知,要求中小学校开展暑期消防宣传教育行动,开展以“上一节消防课、开展一次逃生疏散演练、参观一次消防队(站)或科普教育基地、绘制一份家庭逃生计划、每周完成一次暑期家庭消防作业”为内容的“五个一”活动。

    活动中,学生家庭消防作业将在微信上布置,由家长关注“惠州消防”官方微信,每周五定期发布家庭消防作业并公布上周作业答案,结绳自救、绘制家庭逃生图、家庭火患自查和灭火器配置及使用等作业将由学生与家长共同完成,进而推进惠州市“家家配灭火器工程”的实施,通过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形成共同关注消防、学习消防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惠州仲恺高新产业开发区还将中小学生参与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纳入学生暑期校外社会实践内容,结合全区企业众多的实际,团区委、教育、科协和消防部门还将联合开展消防宣传“下乡”和参观消防站活动,组织“小记者”团队充当消防宣传志愿者,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弟和农村留守儿童,广泛普及消防安全常识。

培育社会组织,服务创业“市场化”
全国职业院校学生记者团执行主席成功换届
“马大煽”蹚出旅游富民路
天津55所高校都将设立众创空间
退休教师捐资68万元设爱心基金助寒门学子
广东“攀登计划”:2000万元助大学生创新
广东惠州:微信布置家庭消防作业
习近平同新加坡总统陈庆炎举行会谈
有令豁出命 有纪守如铁
单位GDP碳排放降六成的目标如何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