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7月13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 微看大赛 ·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7月13日   11 版)

    一届又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推动实现“人人尽展其才”的战略目标,体现了国家政策与方针的正确性。同时,也为学生搭建了圆梦的平台,使每个人都能在国赛的舞台上炫出精彩,在就业中,备受青睐。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冷寒冰

    在国赛赛场上,随处都可以看到指导教师们忙碌的身影。如果说职业教育是助无数学子圆梦的翅膀,那么指导教师则是可以让学生飞翔的更高动力。在青春的路上,总有那么一群人甘于奉献,为无数学子保驾护航。

    大连职业技术学院  孟  璐

    大赛进行时,各队指导老师和领队都聚精会神地在指定等候区看着赛场中的直播,紧张的气氛被热浪蒸炙到极点,但老师们没有离开,他们讨论着赛事与技术上的难点,表示要与选手们坚持到最后。

    日照职业技术学院  魏  晨

    技能大赛开辟了一条新的途径,让职业院校的学生能够利用技能大赛学习更多知识,看见更大的世界。从大赛中,得到锻炼的不仅是参赛选手,还有更多在比赛选拔阶段也同样投入了时间和精力的其他选手们。

    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林斯逸

    由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是今年新增的赛项。赛场上剑拔弩张,赛场外的观摩体验区一片轻松,形态各异的十几架无人机吸引了众多人的眼光。一名志愿者为大家讲解道:“这是六旋翼飞行器,巡航时间30分钟,可进行航拍、测绘、应急监控等;这是‘单兵一号’固定翼无人机,巡航速度每小时60公里,可进行大气环境监测。”

    天津中德职业技术学院  王雨旭

    “读职业教育,同样能够拥有出彩儿的人生”,这是7月2日晚,鲁昕副部长在天津商务职业学院会见我们50名学生记者时说的一句话。从谈话中,我们感受到鲁部长对职业教育未来的充分信任与对学生未来成长的深切关怀。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林若婷

    在天津中德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的自动化生产安装与调试国际挑战赛的指导老师休息区,笔者看到了这样一幕。一位领队老师和两个特别年轻的指导老师在一起紧张地观察着屏幕上学生的比赛状况。笔者上去采访才得知,那两个特别年轻的男生并不是指导老师,而是他们带过来学习观摩的学生。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  刘彩云

    广东省代表团团长魏中林在和学生记者交流时谈道,要提高学生的技术技能水平,一方面要经历一般的教学过程即生产、实训、实习等过程,但是技术技能的提高一定要引进竞争机制,技能大赛就是广大职业院校学生最大的竞争杠杆,对推动学生水平的提高有直接作用。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陈俊丽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职业院校高规格的比赛,在这里会聚了来自全国各地专业型技能型人才。在这里不仅仅存在着单纯的竞技关系,更多的是相互学习相互交流沟通。通过这样的交流,从中获取对自己院校有用的信息,是许多院校来参加比赛的目的。资源共享,信息共享,才能更好地发展职业教育。

    青岛职业技术学院  王  彤

    李明扬是贵州省机械工业学校数控技术应用专业二年级的学生,作为代表贵州参加国赛的学生,李明扬显得很干练、沉着。当置身于回忆中,小伙子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当天我正在操作数控铣床,抬头一看,习总书记来了!”他一边说,脸上流露出幸福的神情。

    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  段梦湛

    想象一下,当各式各样的机器人出现在我们现实生活中,你有何感想;当机器人逐渐广泛地运用到我们的生产生活中,你会以怎样的态度接受;那么当它步入高职学校课堂,是欢迎?是排斥?是欣喜?无法预知的未来,无法掌控的心情。

    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  徐秋月

    “同学你好!”在得知笔者要进行采访时,他急忙热情地邀请笔者坐下来面对面交流。他叫王延盛,是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参赛学生代表队的指导老师。和大部分老师一样,他也是来“陪考的”,他的两名学生此刻正在紧张比赛中。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张  璐

    贵州省机械工业学校领队杨小兵介绍,做电子机器人研发,首先要求有兴趣爱好,这是动力,当然又要有持之以恒的决心,开始的爱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减少,剩下的就是枯燥的重复,只有恒心和毅力才会让人坚持下来。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李景轩

我们眼中的职业教育
请添加,那一抹宁静
全国职业院校学生记者团第五届执行主席诞生
小摄像头体现大开放
我们虽然偏远,但不想落后
国赛选手,女孩去哪儿了?
· 微看大赛 ·
· 微看大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