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8月2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大学生记者走进中国石油青海油田训练营结营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8月27日   01 版)

    本报西宁8月26日电(记者林洁  武欣中)“通过训练营,让我深切体会到‘我为祖国献石油’背后不为人知的辛酸。”作为一名国防生,复旦大学的杨臻向石油人致军礼。由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和中国石油思想政治工作部联合主办的“2015大学生记者走进中国石油青海油田训练营”8月25日在西宁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全国24所高校的30名大学生记者参加分享会,感知石油力量,感受铁人精神。

    6天时间里,30名大学生记者从甘肃敦煌出发,横跨柴达木盆地,途经花土沟、格尔木,最后来到西宁,他们实地探访了冷湖青海油田老基地、冷湖四号公墓、柴达木石油里程碑的地中四井、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采油井“狮20井”、英东油田采油作业区、格尔木炼油厂及海拔4300米的中国石油玉珠峰加油站等单位,循着“一滴油的奇妙旅行”,亲身体验从物探、钻井、井下的全流程作业,了解石油勘探、开发、采油、输油、炼制,直到将石油输送到四面八方销售的石油全产业链,以青年视角还原一线石油工人的工作生产、生活状况。

    中国石油思想政治工作部副主任李晓霞说,高原石油人在艰苦环境下坚守、创业、奉献,给大学生深深的心灵震撼,尤其是让他们对中国石油新形象有了认知。她希望大学生发挥自己专业特长优势,把自己的真实感受传播出去,讲好石油故事。国资委新闻中心综合处处长卢俊告诉记者,相信这次训练营是大学生的一次“学习之旅”“体验之旅”“成长之旅”,是在感受中国石油在坚持人才强企战略、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努力保障能源安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作出的成功实践。作为特约观察员,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树辉表示,每一个大学生和老师都是“感动深深、收获满满”,采访一线的油田工人,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和他们一起经历艰苦、见证神奇,这就是大学生成长过程中的“青春中国梦”。

    据了解,青海油田是中国最早的大型油田之一,截至去年年底,已累计发现油田18个、气田8个,探明石油地质储量5.69亿吨、天然气地质储量3611亿方。

为抗战老兵拍美照
习近平签署命令通令
湖北鄂州盘活腾退超标办公用房
“创业正当时”青年创业大赛
华南赛区(顺德)挑战赛落幕
发现青年诉求 反映青年愿望 维护青年权益
大学生记者走进中国石油青海油田训练营结营
允许民办学校营利应细化规定
小学生暑期当导游 为家乡“代言”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