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8月2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京津冀手机用户域内长途和漫游费取消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8月27日   04 版)

    本报北京8月26日电(记者史额黎)京津冀手机用户的长途和漫游费真的取消了。记者今天获悉,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以下简称“三大运营商”)已于今年8月1日起,在北京、天津、河北取消手机长途、漫游通话费。

    三家运营商中,中国移动于25日通过其官方微信公布了这一消息,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则于今天回应了记者的采访,确认了上述消息。

    从内容上看,三大运营商的表述基本相同,均表示根据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要求,从8月起,对北京、天津、河北的手机用户,在京津冀区域内拨打号码为京津冀的移动电话和固定电话,取消长途和漫游通话费,按照本地通话收费。三大运营商此次取消长途和漫游费,仅针对手机用户,不涉及固定电话用户。

    为此,中国青年报记者分别致电三大运营商的客服代表。三大运营商的客服代表均表示,固定电话的长途费和只限本地使用的流量资费尚未调整。

    取消长途和漫游费,将有大量用户受惠。中国联通的统计显示,取消京津冀长途漫游费,受惠用户超过3100万。

    中国电信回应记者称,取消京津冀三地移动语音长途和漫游资费,预计会对其收入产生一定影响。因为实现京津冀一体化资费,牵涉到服务和计费等流程的升级改造,这不仅需要大量资金投入,还需要一定的时间。该项目提前数月开始进行系统改造,仅此一项的投入就超过了200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电信表示,目前公司已经按照政府部署,启动取消全国漫游费的相关研究。

缺席抗战纪念活动 安倍错失与中国和解良机
委员建议建立人大代表履职考评制度
世界技能大赛中国代表团再添一金
“我最喜爱的十大抗战歌曲”名单发布
王蒙获茅奖作品将出日语版
酒鬼酒亿元存款“失踪”之谜
河南减刑假释引入“证明制度”
京津冀手机用户域内长途和漫游费取消
喜背新书包 笑脸迎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