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9月1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挑战8小时”公益徒步活动举行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9月14日   04 版)

    本报讯(记者李立红)“挑战8小时”大型公益徒步活动9月12日在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拉开帷幕。2000多名队员将进行30公里或15公里的户外徒步,在亲近自然挑战自我的同时,为“希望工程1+1”和“快乐体育园地”项目筹集善款,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快乐健康成长。

    这次活动分成两个批次出发,首先出发的是挑战组的队员,由11支队伍组成,他们将进行30公里的徒步,而挑战15公里的家庭组和其他组队员则在随后的第二批出发。在参加挑战的队伍中,既有由公司职员组成的队伍,也有户外运动爱好者自发组成的队伍。例如“人大附中队”就是由学生们组成的,虽然年纪不大,但这支队伍一直稳居筹款队伍排行榜前10名,目前筹集的善款已经超过两万元。

    “挑战8小时”是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发起的公益徒步筹款品牌,是北京首个家庭团队概念的徒步筹款活动,迄今已举办三届。本届活动是4年来规模最大、筹款额最高的。今年共有584支队伍报名,截至9月11日已经筹集善款超过420万元,超过前三届筹款额的总和。

    据中国青基会副秘书长姚文介绍,过去3年,有近3000人报名参加“挑战8小时”活动,2000多名志愿者参与服务,已筹集善款2291173.82元,援建“希望工程快乐体育园地”20个,捐赠图书10余万册,直接受益学校达到112所,直接受益学生超过3万人。

河南有个“教师村”
王恩田:“小八路”的抗战记忆
“挑战8小时”公益徒步活动举行
通化边防支队送环保知识进校园
2015年中国青年企业家北海行活动举办
宁德:“滴水穿石”脱贫困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
《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
民族六连:在边疆播撒民族团结的种子
全面推进四维工作 深化共青团改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