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浙江丽水雅溪镇里东村发生山体滑坡

武警浙江总队官兵奔赴一线展开救援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1月16日   05 版)

    本报北京11月15日电(顾朝清 邵建国)11月13日22时30分,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雅溪镇里东村发生山体滑坡后,武警浙江总队迅速出动280余名官兵,紧急赶赴事发现场救援。截至发稿时,抢险官兵连续奋战46小时,成功转移群众300余名,抢通抢修塌方、受阻道路5处,加固河堤65米。

    灾情发生后,武警丽水支队第一时间出动50名官兵,冒雨赶赴一线,展开救援行动。14日5时许,为加大救援力度,该支队增派100余人的救援分队深入受灾中心,在道路被堵的情况下,官兵用锹挖、镐破、手搬,艰难挺进山村。

    到达现场后,在参谋长温新龙的带领下,救援官兵分成4个分队,投入到外围警戒、现地勘察、搜索救援等任务中。

    为确保救援工作顺利推进,武警浙江总队直属支队救援中队出动30名官兵、1辆救援箱组车,携带两条搜救犬以及多种生命探测仪等救援装备,于14日12时30分抵达灾区。在副支队长杨益星的带领下迅速展开探测和搜救工作,成功打通部分受阻道路,为救援行动开辟生命通道。

    15日9时许,武警丽水支队接到加固河堤的命令。山体滑坡将村落边上的一条河流拦腰阻断,使河床抬高、河水倒灌,阻塞了救援通道,增加了救援难度。支队迅速抽调100余名官兵,奋战4个小时,装填沙袋3000余个,加固河堤60余米,成功封堵住缺口,保证了救援工作的顺利进行。与此同时,直属支队官兵应驻地百姓请求,帮助寻找贵重物品,共挖出存折3本、手表两只,以及部分首饰和现金。

    据悉,该总队下一步将帮助驻地村民进行灾后自救,派遣医疗分队进村入户开展消杀以及心理干预,全力以赴做好事故救援工作。

企业超标排放加剧东北灰霾污染
环保部督查京津冀“治霾”:部分应急措施未落到实处
丽水山体滑坡灾害遇难者增至21人
武警浙江总队官兵奔赴一线展开救援
民告官案件增长七成
俄官员:IS恐怖袭击或在欧洲国家蔓延
我驻法使馆确认一中国公民恐袭中受轻伤
“这不是文明的冲突,而是野蛮与文明的冲突”
法国加强安保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