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全国法院实施立案登记制五个月收案超过620万件

民告官案件增长七成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1月16日   05 版)

    本报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王亦君)全国法院实施立案登记制改革5个月以来,收案数大幅上升。

    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孙军工介绍,自今年5月1日全国法院实施立案登记制改革以来,全国法院登记立案渠道畅通,运行平稳。截至9月30日,共登记一审案件620多万件,同比增长31.9%,其中民事案件同比增长22.9%,行政案件同比增长75.8%,刑事自诉增长60.5%。

    从最高人民法院的情况看,1~9月,新收案件6852件,同比增长58.39%,预计全年案件将达到1.5万件。

    孙军工指出,全国各级法院收案数大幅上升的重要原因,就是实行了立案登记制改革。实践表明,立案登记制改革得民心、顺民意,人民法院实现了“有案必立、有诉必理”的庄严承诺,以往有些群众反映的“立案难”问题,已经得到解决。

企业超标排放加剧东北灰霾污染
环保部督查京津冀“治霾”:部分应急措施未落到实处
丽水山体滑坡灾害遇难者增至21人
武警浙江总队官兵奔赴一线展开救援
民告官案件增长七成
俄官员:IS恐怖袭击或在欧洲国家蔓延
我驻法使馆确认一中国公民恐袭中受轻伤
“这不是文明的冲突,而是野蛮与文明的冲突”
法国加强安保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