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上海:劳动者参加培训可按规定享受补贴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08日   05 版)

    本报上海4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周凯)日前,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了《2016年上海市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目录》和《2016年上海市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目录内各项目补贴标准》,凡上海市符合补贴条件的劳动者参加补贴培训目录内项目的技能培训,考核鉴定合格的,可按规定享受培训补贴。

    根据《上海市促进就业若干规定》的有关规定,上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每年会同有关部门,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结合上海市产业发展和人力资源市场需求,确定补贴培训目录。此次公布的补贴目录内培训项目覆盖制造与工程、运输与物流、商贸与旅游、结构与建筑、农林与绿化、社会与个人服务、创意与时尚、信息与通信等九大类共146个职业,500多个培训项目。同时,对市场紧缺急需、技术含量较高的培训项目,补贴标准平均比去年略有提高。去年,上海市共有39.71万名劳动者享受培训补贴。失业人员培训后就业率达60%左右。

90后女孩照顾瘫痪父亲22年
教育部:我国工程教育规模世界第一
上海:劳动者参加培训可按规定享受补贴
黑龙江招考改革实施方案公布
两万多名武校学生同场训练
历史的一份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