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黑龙江招考改革实施方案公布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08日   05 版)

    本报哈尔滨4月7日电(水金辰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吕博雄)继全国16个省(区、市)发布招考改革方案之后,昨天黑龙江省政府发布了《黑龙江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据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了解,该方案与其他大部分省份招考方案不同的是:外语科目考试,并未实行其他省份的“一年两考”模式;高招录取也并未采取部分省份将录取批次进行合并的做法。

    据了解,该《实施方案》明确了自2018年秋季学期入学的高一新生开始,该省将不再进行文理分科,探索基于统一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参考综合素质评价的多元录取机制。高考考生总成绩由统一高考的语数外3科成绩和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任选的3个科目成绩组成,满分750分。

    关于外语科目的考试,此次《实施方案》并未指出实行“一年两考”。据目前已发布的17省(区、市)的招考改革方案,北京、广州、江苏、江西、河北、甘肃等多省(区、市)都将外语科目的“一年两考”列为招考改革的重点工作。

    另外,对于高招录取批次的问题,此次《实施方案》也仅仅提出“创造条件逐步取消高校招生录取批次”。

90后女孩照顾瘫痪父亲22年
教育部:我国工程教育规模世界第一
上海:劳动者参加培训可按规定享受补贴
黑龙江招考改革实施方案公布
两万多名武校学生同场训练
历史的一份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