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30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2015中国艺术发展报告》出版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30日   02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蒋肖斌)“2015年票房过亿的47部国产影片中,有28部来自70后、80后的创作者,有13部是导演处女作。”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组织编写的《2015中国艺术发展报告》日前首发,在提到电影时,尤其关注了新生电影力量。

    除了新晋导演,风格迥异的跨界导演成为中国电影的新生力量。他们执导的影片较少囿于传统电影的固定模式,以新的思维方式和电影语言为中国电影带来了新意。

    报告显示,中国电影市场票房80%来自80后和90后观众,00后观众也呈大幅上升势头。这些年轻的观众成长于互联网时代,带来了消费方式的变革,其中90后在线购票用户占比为57%。

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
忠实履行职责使命 不断推进改革创新
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
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举行
陕西团组织网络众筹50万斤苹果慰问环卫工
环保部约谈长治等5市领导
《2015中国艺术发展报告》出版
北京允许公立医院开“连锁店”
纪念摇滚30年巡回演唱会下月将开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