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30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北京允许公立医院开“连锁店”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30日   02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李新玲)由北京安贞医院与社会资本合作建设的一家以心肺血管病为诊疗特色的非营利性大型综合医院将于2019年在北京朝阳区开业,这是北京市医疗系统的一项新政——允许公立医院特许经营的第一例尝试。《北京市公立医院特许经营管理指南(试行)》日前正式发布。

    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雷海潮介绍,医疗领域中的特许经营是指经授权的政府举办的公立医院,在保障资产、医疗质量安全且具备相应管理能力的条件下,经授权依规将公立医院品牌、商标、专利等无形资产以及技术、服务、管理等通过特许经营协议的形式提供给社会资本举办的医疗机构使用,被特许方按照协议约定,在特定的期限内以统一的经营、管理方式和服务流程、标准向社会提供健康服务,并向特许方支付费用的活动。

    除北京安贞医院外,北京友谊医院也已启动这方面的实践探索。

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
忠实履行职责使命 不断推进改革创新
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
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举行
陕西团组织网络众筹50万斤苹果慰问环卫工
环保部约谈长治等5市领导
《2015中国艺术发展报告》出版
北京允许公立医院开“连锁店”
纪念摇滚30年巡回演唱会下月将开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