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6月0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带头“到青年中去”

团中央机关部署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工作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6月03日   01 版)

    本报北京6月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李立红)今天上午,团中央机关召开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工作动员部署会,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机关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工作。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罗梅、书记处书记徐晓出席会议并讲话。

    罗梅指出,建立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制度,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共青团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改进团干部作风、加强团的领导机关党的建设的有效途径。团中央机关党员干部要按照学在实处、做在实处的要求,做推进共青团改革的表率,率先开展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工作,着眼保持和增强“三性”,去除和防止“四个化”现象,率先开展直接联系青年工作,做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做联系青年的表率,把这项工作与常态化下沉基层、向基层服务对象报到、“走进基层 转变作风 改进工作”大宣传大调研活动结合起来,与机关各部门党团志愿服务队工作结合起来,积极开展联系、服务、引导青年工作;做转变作风的表率,通过直接联系服务青年加强党性锻炼,增强群众观点,践行群众路线,有效解决脱离青年的问题。罗梅要求,各部门党支部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工作,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指导督促部门干部抓好落实。

    徐晓指出,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制度是新形势下推进共青团改革的重大部署,是共青团去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现象的重大举措,是团的工作理念、工作方式、工作机制的重大转变,是团干部应当履行的基本职责、完成的基本任务和工作中应当执行的基本制度。要准确把握落实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制度的任务要求,按照线上日常有声音、有互动、有话题和线下每个季度有活动、每年有面对面交流的要求,建立稳定的联系渠道,力所能及开展服务,切实开展思想引领。要切实发挥团中央机关对全团的示范带动作用,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内生动力,带头开展工作、作好全团表率,精心组织实施、力求工作实效。

    近期,共青团中央印发了《关于建立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制度的通知》,要求全团所有专职团干部、挂职团干部、县级以上团的领导机关兼职团干部要经常性直接联系不少于100名不同领域的团员青年,其他兼职团干部也要结合实际联系一定数量的团员青年,切实做好亮身份、建立联系渠道,促活跃、增强联系黏性,重倾听、关切青年诉求,办实事、助力青年成长,重引领、加强思想引导五个方面的工作,大幅提升青年获得感,使团干部深深植根于青年之中。

    基层组织建设部筹备组负责同志作工作安排说明。团中央机关各部门和青年发展部筹备组、社会联络部筹备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美国发生枪击事件
习近平向第七届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
和“创新使命”部长级会议致贺信
勠力同心决胜全面小康
团中央机关部署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工作
常州“青年之声”打通服务青年的“神经末梢”
数千亿元科技经费未来怎么用
19次递交申请终圆入党梦
地中海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