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6月2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Good News

恐怖袭击后的一次温暖飞行

陈婧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6月24日   10 版)

    当恐怖袭击、战乱在这个世界上频繁上演的时候,死亡、离散和悲剧让人感到沮丧和悲伤。现实如此不堪,有人问,这个世界真的会变好吗?

    也许会——美国捷蓝(JetBlue)航空公司的空姐凯莉(Kelly Davis Karas)在一次值飞的过程中,找到了让她相信这个世界依然有可能变好的理由。 

    6月14日,这是凯莉“永远也不会忘记”的一天。

    凯莉值飞的航班目的地是奥兰多。仅仅在两天前,奥兰多,发生了一起震惊全美甚至全世界的枪击事件。一名持枪男子在凌晨潜入一家同性恋夜总会扫射,49人遇难。

    凯莉在旅客名单中发现了一位特殊的乘客——一位老太太,她的孙子是在奥兰多枪击案中丧生的受害者、20岁的拉美裔青年奥马尔(Luis Omar Ocasio-Capo)。这位老太太要一个人乘飞机,去奥兰多参加孙子的葬礼。

    “当我们知道她是一个人踏上这令人心碎的旅程的时候,捷蓝公司的员工决定要确保她在旅程中的每一刻都有人陪伴。”凯利在自己的社交网络页面上记叙了这个故事的开始。

    凯莉的同事梅琳达,一直安静地站在老太太的轮椅旁,直到开始登机。另一位同事帮助老太太登机并帮她在飞机上坐好。凯莉和梅琳达又给老太太送来了毯子、枕头和一盒纸巾,“我们希望她能够尽可能地舒适。”凯莉写道,“这位老太太处在可以想象的悲痛欲绝之中,却依然善良、温柔并面带感激地面对我们。”

    真正鼓舞人心的事情还在后面。为了安慰这位悲伤的奶奶,凯莉想到一个点子,在给旅客们提供饮料的时候,凯莉和她的同事每一位旅客低语,请他们在一张纸上为这位老奶奶留下几句安慰的话。

    原本凯莉以为乘客们也就只会象征性地写几句话或者签个名了事。没想到,没过多久,一张纸就不够用了。

    直到1小时15分钟的航程快结束了,凯莉才将这厚厚的一叠留言收集起来,递给了那位老太太。

    “乘客们大段大段写下自己的留言,有悼念,有和平,有爱,有支持,一对夫妇甚至附上了现金捐款,许多人写的时候流下了眼泪。” 凯莉写道。

    在飞机降落后,凯莉通过机上广播告诉乘客,根据公司早上给乘务人员发的邮件,当天的播报将与平常的播报不同——“捷蓝航空与奥兰多同在”,在播报的末尾,凯莉念道。几位乘客还要求为老太太不幸遇难的孙子默哀,在得到了老太太的允许后,机上所有人员用沉默送上了自己的悼念。

    故事并未到此结束。当乘客们准备下飞机的时候,凯莉看到,每个人都停下来向老太太表示慰问,有的人对老太太说他们感到很遗憾,有些拉了拉她的手,有的抱着老太太和她一起哭。

    “没有一个人因为这样会延缓下机的时间而感到不耐烦。”看到这样的画面,凯莉又一次忍不住地泪如雨下,她用大写字母写下了这句话。

    “尽管有一些人是可恨的,这些可恨的人太容易获得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且泯灭了人性。但是,大多数的人们是善良的,是互相关爱的。”凯莉又一次用大写字母强调,通过今天乘客们和航空公司充满人情味的举动,她仿佛找到了一种信心,一种“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可以团结起来,使世界成为让所有人更安全的地方”的信心。

    凯莉的这个故事在社交网络上被分享了超过11万次。网友最多的留言是——“泪流满面”“这太美好了”“为你们感到骄傲”。通过网友分享,更多的人在这个故事中找到对这个世界仍然抱有乐观态度的理由——人类抱团取暖、相互关爱的善良本性。

视频直播间里的真假粉丝游戏
恐怖袭击后的一次温暖飞行
孙正义、马化腾的江湖以及权力的游戏
H5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