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6月2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意外蹿红是种怎样的体验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敏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6月24日   12 版)

    郝伟没有想到,一场演出之后,他成了“网红”。微博粉丝在一夜之间涨了2000多,微信涌来近百条添加好友的信息,他甚至还登上了微博的热搜话题榜。

---------------------------------------------------------

    郝伟是西安翻译学院2009级新闻专业的毕业生,目前在一家房地产公司工作。今年3月13日学校举办校友节晚会,曾经是校园歌手的郝伟,代表2009级的校友被邀请回到学校。晚会上,他演唱了一首“模特”,并在台上和主持人互动调侃一番。

    让他意外的是,这场演出让他“红了”。观众们被他“圈粉”,不少人在学校的百度贴吧中留言询问郝伟的微博账号,经一个大一学妹曝出后,他的微博“爆炸”了。

    “微博粉丝从原来的200多一下子增加到2000多。”微博上,有人创建#西翻老公#话题,很快就登上热搜榜,有25万人浏览。“我记得之前的一条微博的评论数是3,当天晚上直接增加到了几百。”郝伟说。

    下台之后,好多观众向他索要微信账号,但被他回绝。“因为我的情感状态,我没有告诉他们微信账号。”郝伟说,后来他的老师向别人分享了微信号,当天晚上有几十个人请求添加好友,“只添加了一些曾经认识的” 。

    微信中请求添加好友的人不断增加,后来郝伟建立了一个微信群,并把群二维码分享在微博上,不到两个小时,微信群已经达到数百人,“这样不用加好友也能和大家聊天”。他邀请自己的好友作为群管理员维系和粉丝之间的互动,他的女友也在微信群中。

    郝伟一直是个比较活跃的人,他曾参加过快乐男生、中国好声音的选拔,因此对粉丝支持并不意外,但这次突然走红,还是让他觉得“有点没想到”。

    “网络真的很强大,之前没有这么深的体会。”郝伟说,短短几个小时,他的基本信息已经在百度贴吧、微博、微信里传开了,上学的经历,参加过哪些活动,之前的恋爱经历等都被粉丝扒了出来。

    走红后,广告陆续来了,一家微整形的医院找到他,称每发一条广告会给他两万元作为酬金,还会给他相应提成。因为觉得自己并不想以这个赚钱,也不想影响自己“学长”的形象,郝伟拒绝了这些广告邀请,“但有一个得了白血病的人希望我帮他转发,我证实事情的真实性后转发了。”

    迅速蹿红,带给他意外的同时,也给他的生活带了影响。

    “有些行为伤害到了我的生活。”郝伟说。

    郝伟的微博被曝出一段时间后,他女友的微博也被曝出,大批人到她的微博下面留言,“但她并不喜欢这些,所以也给她造成一些压力。”郝伟说,因为会有女粉丝给他留言,也会让女朋友有所介意,“还是不要影响到正常生活的好。”

    有时一些粉丝会跑到郝伟的公司看他,他也经常接到一些莫名其妙的电话,还有粉丝会寄小礼物、特产到他公司,“这些礼物我都退了。”郝伟说。

    蹿红的经历并没有让郝伟调整生活的重心,他还是以本职工作为主,没有把太多的经历放在维持粉丝热度上。他说,涨粉大约持续了一周,一周之后就开始陆续掉粉,现在他的粉丝微信群改名为“校友群”,主要用作交流,他常会发一些与素质拓展有关的内容或者其他工作信息,“粉丝们多为学校的学弟学妹,我还是希望微信群这个平台能给他们提供一些机会。”郝伟说。

    谈到做“网红”的感觉,郝伟说:“做‘网红’是种很空的感觉,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意义,但对于做网店的人来说,会带来很多关注和流量吧。”

“我只是想做喜剧”
意外蹿红是种怎样的体验
怎样拥有一艘友谊的小船
80后退出“年轻人”阵营了吗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