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6月2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青云志

怎样拥有一艘友谊的小船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6月24日   12 版)

    本期话题:你是如何收获友谊的?

    @囡囡:在大学里参加了红十字会活动,越来越懂得理解、尊重的意义,所以很多时候就是秉持着这样一个态度。对于自己很喜欢的朋友,就竭尽全力去关心帮助她,真诚待人真的很重要。

    @杨志:时时有“鱼”,不如时时有余。真正的朋友之间,不会有算计以及利益等纠葛,反而事事替朋友着想,时刻为朋友担心,当他取得成功时,与他同高兴、同庆祝。当他感到难过时,你的一句关心,一句问候,也会成为最好的释压剂。

    @慕少艾:首先,最好不要和利益相关的人成为朋友;任何时候,只能请求,不能要求;开玩笑的时候绝不能忘了察言观色,记得见好就收;永远不要去苛求一段完全对等的友谊,你可以告诉自己可能这段友谊里你付出的多,但另一段友谊里你得到的多;切忌干涉个人生活,直接评价或者劝说他人改变,最多是委婉表达;最后,不要玻璃心,你不必时刻站在别人的角度思考,但一定要明白别人没有义务站在你的角度上思考。

    @Echo艾:不是要泛交,而是要精选,道不同不相为谋,你得先找到自己的目标。

    @陈小阳:我觉得对于友谊来说最重要的就是以诚相待!没有人喜欢对自己总耍套路的朋友……还有,收获友谊也是要分对象的,有些人和你志不同道不合,不管你付出多少,“友谊”的小船也会说翻就翻。

    @Lian尕琼:把最真诚的一面展现在对方面前,将心比心,为别人着想到底,不能凡事都凸显自己的私心,不能把自己放首位。也不要对自己的缺点遮遮掩掩,真实的一面更让人亲近。所谓亲朋密友,就是她难过了,要主动逗她笑,安慰她受伤的心灵;她开心时,静静地倾听,一起大笑;她有男朋友了,要大大方方地送祝福,还要告诫男生一定要好好待她;她的的确确犯错的时候,不能一味包容,笑着跟她说,只差那么一点点,你就是我心中完美的女神了;她认识更多好朋友了,由衷地为她感到高兴。双方误会了,还是会有要和好的冲动,无论谁对谁错第二天笑一笑就过;就算全世界都不好了,还是心里会默默祝福,愿她被世界温柔以待。有真情就一定有一生一起走的朋友。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

    @大白兔奶糖:人生路上,你会遇见不止一个这样的人:他对你的热情无动于衷,他对你的沮丧与不开心视而不见,what actually let you down.但如果你一直用一颗温柔之心去对待这个世界,那么你一定会被世界温柔以待。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初心不改,方得始终。只要你一直用真心去对待别人,你一定会遇到那个和你一起守护友谊的人。

    @summercloud儿:小学时的单纯,初中的爱闹,高中的励志……和闺蜜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的友谊,是从坐同桌开始的。小纸条、小心事、小困扰、小欢乐,简单、美好。只要你一句话,我都在,会一直在。

    @###:当我真心对待朋友时,她却给我伪装的笑容,于是我突然发现友谊已不再是那么纯粹,或许她只是喜欢做离群的雁,而我还是享受友情的暖心,朋友,不渴求曼妙,但求真心。

    @我长大后可安静了:我是医科学生,期末考试过程就像濒死一样。他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混混,吊儿郎当,抽烟喝酒打麻将,后来因为困难的期末考试,他开始跟我一起复习。接触深了,突然发现我们有很多共同的地方,比如反感同样的行为。他也并不是表面的那个样子,很有担当。所以成了好朋友。

    @duan端:要主动付出,要舍得,要给别人一个了解你的机会,要去表达自己的想法,最重要的是懂得珍惜尊重。经常宅在宿舍是没有机会认识其他人的哦。

    @Z柳怡:友谊的小船是靠真诚、信任、关心、宽容、包涵的木板拼成的。失去了其中的任意一个,友谊的小船便会进水,进而沉入水底。我交朋友的基础是真诚,如果别人给我1颗心,我便会回应他(她)10颗心。要学会用真诚得到朋友的信任,而不是走虚伪的套路。如果不关心朋友,那么我便不会了解朋友;关心朋友,才能渐渐打开朋友的心扉,让朋友越来越信赖你。此外,人无完人,每个人都有缺点,每个人都会有自私的地方,但是如果因为朋友有一个自己无法忍受的缺点而拒绝他,那便是以偏概全了,要想到,除了这个缺点,他还是对我很好,那么,我们可以选择忽视他的这个缺点。你待在一个小小的空间里,是不会有人主动打开门来和你说hello的,要交到朋友,而且保证友谊的小船越开越远,那么请主动!

    @阳光的微笑:我在高中的一份特别深刻的友谊,来自于我的舍长。我们的友谊来自于共同付出。生活上,无论谁遇到困难,我们会相互安慰、支持、鼓励和帮助。心情不好时,遇到挫折时,我们会一起聊天、一起去草坪赏花、去操场散心。学习上,我们也会共同探讨交流,共同查漏补缺。考得好,为对方高兴,考得不好,会一起抓错补习。我想,这一份友情,是我们用真诚、热心、关心、交流收获的。我想,也正是如此,使得我们分班之后甚至到今天,虽在不同的学校仍能保持密切的联系。

    @China--孙兵:都说大学是一个小型社会,朋友当然也要用心去结交,更多的人会从自身的利益去看待和朋友之间的事儿,如果换一换角度呢?很多时候会有人感慨,知音难求。其实,只要你做好自己,与正义并肩,与和善共舞,愿意和你结识的,自然是懂你的。

“我只是想做喜剧”
意外蹿红是种怎样的体验
怎样拥有一艘友谊的小船
80后退出“年轻人”阵营了吗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