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7月31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全国大学生记者训练营元坝气田站活动闭营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7月31日   02 版)

    本报成都7月3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章正 王鑫昕)“第一次走进气田,想不到开采工艺的信息化程度这么高。”北京工商大学的大一学生吴嘉勉在分享会上说。“全国大学生记者训练营”元坝气田站活动今天在四川成都闭营,来自16所高校的17名大学生记者参加分享会并领取了结业证书。

    在一周的活动中,大学生记者实地参观了元坝气田、川东北采气厂、元坝净化厂、元坝29井集气站、元坝应急救援中心等。大学生记者亲身体验安全调度、化验、巡检、应急救援和油品销售等环节。

    “参加了这个活动之后,我对国情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澳门科技大学的张易告诉记者,“企业还定点帮扶了贫困村,2010年到2013年,西南油气田投入资金220万元,给贫困户提供了120亩猕猴桃产业园和560亩梨芋产业园,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

    “全国大学生记者训练营”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和中国石化公司共同主办,至今已举办了5年,共计10期训练营;今年还举办了“全国大学生记者训练营”5周年纪念活动,并推出了“全国大学生记者训练营”5周年书籍。

慈善组织为突发事件募捐可事后备案
那个漫步复旦校园的陆老神仙走了
不一样的导游林先生
北京举办青少年未来能源车挑战赛
1800余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新疆天山南北
全国大学生记者训练营元坝气田站活动闭营
京蒙共青团助力内蒙古脱贫攻坚
现代评剧《火种》进京演出
“青年不仅是未来,更是现在”
罗丽:变身阳光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