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8月0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出门之前,清理一下你的朋友圈

艾小羊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8月05日   11 版)

    她走进咖啡馆,穿一件青色的旗袍,又美又仙,像长在院子里一样。朋友介绍她做旗袍设计,如今也在自己创业。大家闲聊了一会儿,觉得应该彼此加个微信,便同时拿出手机来。

    我把二维码放在她面前,她却慌张地刷着自己的屏幕。旁边的朋友笑说,她的朋友圈长期爆满,一定要删掉一个人,才能加进你,她在找删谁合适。

    我当时很想说,那还是别了,我估计我们也很难成为朋友,免不了过段日子要让你费心找着删掉。忍了忍,没说。但我知道,我绝无可能与她成为朋友,或者有业务上的合作了,因为她的“朋友圈长期爆满”,肯定不缺我这一个。

    作为自己创业的人来说,我理解她想要或者能够认识更多的朋友。如果微信朋友圈5000人都不够加,可以另外开一个号,一部手机能同时用两个微信号,这个技术问题网上有详解。还是不够的话,另外加一部手机,双机如今也没什么稀奇。

    如果以上技术问题,都解决不了朋友圈爆满,至少应该没事儿的时候清理一下朋友圈。删除那些完全没有意义甚至令你讨厌的人,坐车、电影开场之前、在餐厅等朋友时,都可以做这件事,就别等到要加人的时候,当着别人的面删了。

    也许有人喜欢这种“杀了别人,让你活的”感觉,认为是优越感,我大约属于危机意识强的,不相信那些杀一个人、救一个人的医生,觉得我在他们面前,不过就是今天该救,明天该杀而已,别说做朋友,逃跑都嫌自己腿短。

    一个人无论多努力,它的有效社交圈不会超过150人,微商除外,但我自认为不是微商的消费对象,所以迟迟没有通过她的好友邀请。

    “我加你了,你怎么不通过。”她来问。我说还是把机会留给别人吧,你朋友圈的位置那么宝贵,我这人既不爱发朋友圈,也不爱聊天,免得占用你的资源。

    “干嘛这么谦虚啊,我朋友圈里就缺您这样的女作家。”虽然也是女人,我却见不得美女撒娇,只好点了通过,心里依然暗下决心,不能等她来杀我,我要先逃跑。

    古代元宵灯会,男女见一面便可私定终身,甚至有人为此害相思病,不治而亡。认识的人越少,越容易珍惜。如今我们每天接触那么多人,随手加个微信,像过去的见面握手一样,之后的大多数人散落天涯,握完手以后,还有机会拥抱的,少之又少。

    但如果你连握手,都不洗干净手,让别人握一手泥,还要期待对方成为你的合作者、你的客户,你长得漂亮也不能这么任性。尤其作为创业者,所做的每一件小事,都是拿在手上的名片。

    出门之前,男人要选好领带,女人要化好妆,除此之外,还应该看看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及时删除从不跟你聊天,甚至可能连朋友圈都屏蔽了你的人;你一辈子都不会买他产品的微商;与你三观不符又完全没有工作交集,不知道什么机缘加了的人。

    如果无论如何,微信朋友圈5000人都不够加,可以另外开一个号,一部手机能同时用两个微信号。再不够的话,开户双机,四个朋友圈,容纳两万人……不要做杀一个,才能留一个人的法官,这样的人,胆子小点儿的都不敢跟他做朋友,而这世界上,终究还是胆子小的人比较多。

24小时话痨:虚拟世界里我们的话更多?
这毕竟是个看颜的社会
出门之前,清理一下你的朋友圈
情绪越低落,越难抵抗诱惑
大学四年改变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