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8月1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帝豪GL成“网红中国车” 吉利洪荒之力大开?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超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8月11日   10 版)

    如果为2016年自主汽车品牌的营销排一个座次的话,吉利恐怕是当之无愧的第一。从洗脑神句“你好,博越”引发多家车企头脑风暴,到帝豪GS领衔VR直播,再到将雅阁作为对手的24小时拆车大战,在霸占了营销热门榜的同时,吉利也展示了自己强大的底气。

    说到底,自主品牌在舆论传播上越来越大胆,不是因为其“会营销了”,而是以前敢想不敢做的事,现在敢做了。特别是用营销事件来挑战合资品牌,说不定就会被冠上不自量力的罪名。真正的好营销拼的绝对是产品实力,而不是利用热点的小聪明。

    近日,在位于天津的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碰撞实验室,C-NCAP进行了首次公开车对车垂直碰撞试验,主角就是吉利即将上市的A+级轿车帝豪GL。两辆帝豪GL真实模拟现实中的“十字路口魔鬼碰”,侧面碰撞获得18分(满分为18分)、正面碰撞获得17.92分(满分为18分)。有网友称,吉利绝对是用生命在营销,这次甚至用到了“洪荒之力”。

    在帝豪GL上市之前,抛出这么一场令人瞠目的公开试验,能想出这种“炼狱级”的营销点子,也是够拼的。相比之前亮真货的博瑞拆车直播,此次帝豪GL的魔鬼碰撞直接由央视现场直播,如果成绩不佳,就会成为反面教材。看得出,吉利的营销大手笔归因于对自身实力有足够自信,有些秀还真不是所有车企都能玩的。

    此前,在杭州举办的“龙井问道”活动上,吉利首次对帝豪GL进行了产品解析。从帝豪GL的命名来看,G为Grand,寓意该车具备高质感、大空间、高舒适性;L为Luxury,寓意“加长”车型。除了2700mm的A级极限轴距、4725mm的同级最长车身,帝豪GL还展示了更多的设计智慧,“长出来的每1mm都是对空间利用的极致考究”。

    在帝豪GL的传播方案中,安全部分被视为重心,用吉利汽车研究院副院长杨大成的话说,就是“安全再过剩也不过分”。该车通过被动安全防护、主动避祸安全、信息辅助及安全警示、驾驶辅助系统和驾驶安全感5个维度,构建了“安全识别圈”概念。

    据杨大成介绍,帝豪GL的安全笼式高强度车身由海斯坦普提供,这个总部位于西班牙的公司也是沃尔沃的供应商。该车通过43%自动化率焊接技术、57%高强度钢使用率、5800个焊点,保证车身拥有高强度。吉利还对帝豪GL进行了严苛的车身底盘强化验证、专项动力总成品质验证、整车品质综合环境验证、DCT品质验证和综合可靠性验证,通过分析4750名车主的驾驶习惯,保证整车综合性能贴近用户驾驶习惯。

    在吉利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宋军看来,帝豪GL要与合资品牌拼杀,靠的就是“高质感实力”,但仅仅靠参数和配置,并不能准确地突出“高质感”三个字。要让每个人在观感、触感甚至嗅感上感觉到完美,这才是吉利的目标。

    从门缝、翼子板缝隙的调整,到车身冲压工艺的改进,再到对NVH的严格把控,帝豪GL在细节上的进步有目共睹。让所有人的主观感受趋于一致是一件相当难的事,但当你置身车内,仍会不由得感叹自主品牌在品质细节上的用心。

    中国奥运健儿征战里约的故事振奋人心,就好像洪荒之力大开的自主汽车品牌,不管我们此前是否关注,为中国争光的它都会登上热门。这样的网红应该多一些。

帝豪GL成“网红中国车” 吉利洪荒之力大开?
广汽传祺“二线”竣工 速度与创新齐头并进
别克凯越停产 除了怀念还有期待
“流动的力量” 诠释当代中国美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