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8月1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体操姑娘们夺牌仍自责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慈鑫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8月11日   05 版)

    当地时间8月9日,在里约奥运会体操女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以176.003分的总成绩获得季军。图为包括商春松(中)在内的中国获奖选手走向领奖台。新华社记者 戚恒/摄

    中国女队在北京时间今天清晨结束的里约奥运会女团决赛上获得铜牌,弥补了伦敦奥运会屈居第四的遗憾。1枚奖牌到手,队员们都很高兴,但队长商春松和小将毛艺却有些遗憾,商春松在比赛中第一个出场,出现了掉下器械的失误,毛艺最后一个上场,也出现了重大失误。尤其是毛艺,自责尤甚,因为只要她正常发挥,中国队就很有希望战胜俄罗斯队拿到银牌。

    “我是最后一个出场,心态上就有点紧张,加上这个技术动作的完成质量一直不稳定,资格赛上就出现过失误,所以也比较容易出现意外,”毛艺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自己一直为这个失误懊悔不已。比赛结束之后,自责占据了内心的大部分位置,甚至不想看自己的分数。

    不过,队友们给了毛艺极大的安慰,范忆琳说,“大家的表现都非常棒了。”商春松在把责任揽到自己身上的同时,也称赞队友们都是好样的。

    但毛艺心里还是很难受,这位“明明可以靠脸吃饭”的上海姑娘,平时以刻苦著称,训练的苦和累没有让她流泪,但今天对自己的责备却让她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赛后接受采访时,她努力忍住不哭,却还是难以控制眼角的泪水。

    “你们真的很棒了,”采访中国体操队的记者们,从年龄上都可以称之为这些小姑娘的哥哥姐姐,甚至是叔叔阿姨了,大家不住地安慰、鼓励着毛艺,就像昨天中国体操男队队员刘洋所说,队员也是人,不是神。跌倒了很正常,哪里跌倒哪里站起来。不用自责,未来,你们一定会走得更稳、更远。

    本报里约热内卢8月10日电

菲尔普斯 从“妈妈男孩”到榜样父亲
奥运赛场的另类PIN文化
体操姑娘们夺牌仍自责
教练亲煲鸡肉香菇芋头粥功不可没
图片新闻
古井贡酒 年份原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