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8月1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新艾瑞泽7/7e同步上市 “年轻化”的奇瑞再发力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8月11日   09 版)

    “夜空中最亮的星,请照亮我前行……”伴随着逃跑计划乐队深情投入的演唱,芜湖会展中心内的人们都情不自禁地打开了手机的照明灯,跟着节奏一起挥舞着手臂。

    近日,一场主题为“正青春 爱领跑 艾瑞泽大明星之夜”的车友活动在安徽芜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作为主办方的奇瑞,在请来郑凯、逃跑计划等明星的同时,宣布新艾瑞泽7和艾瑞泽7e两款重磅车型上市。奇瑞欲乘这股青春之风,持续发力中国市场。

    近年来,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和逐渐成熟,汽车已经成为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它的受众人群也从“成功人士”逐步转向“年轻鲜肉”。如今的汽车企业一谈品牌战略必谈年轻化,但是有的车企只是纸上谈兵,希望向80后、90后的年轻消费者们靠拢,造出来的汽车外形、动力、定价都不适合年轻群体。

    与之相对的是,奇瑞在一步一个脚印地打造属于年轻人的汽车。今年3月,奇瑞推出艾瑞泽5,无论是设计定位还是动力性能,都朝着年轻化发力,连代言人郑恺都是以青春活力而著称。正如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所言:“只有把握潮流的车企才能活下去,现在的买车主力毫无疑问是年轻人们。”随着艾瑞泽5的大卖,尝到甜头的奇瑞在新艾瑞泽7上延续了青春潮流。

    新艾瑞泽7作为一款青春之车,在外观上保留了原车的整体特点,同时在一些细节上做了更好的升级处理。新艾瑞泽7的车头采用了全新的X造型前脸,使得它看起来既大气又不失动感。其头灯也改为熏黑的光导式前大灯,并全系装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尾部采用了双光带尾灯。“X前脸+全新大灯”的设计,虽然只是几笔的改造,却让新艾瑞泽7变得生气十足。从中部延伸至尾部的腰线也让整车显得更为协调和利落。

    在内饰上,新艾瑞泽7更强调科技感。无论是超大的触摸屏幕,车载蓝牙还是手机映射功能,都让驾驶者更为轻松便利的驾驶。此外,新艾瑞泽7进一步加强了安全配置,胎压监测、ESP车身稳定系统、牵引力控制、HHC坡道辅助等在奇瑞Cloudrive智云互联行车系统的指挥下,让人们在享受驾驶乐趣的同时,不用担心行驶安全的问题。

    年轻人都喜欢动力强劲、推背感十足的产品,新艾瑞泽7自然不会含糊。它搭载了两款发动机,一款1.6DVVT发动机,最大功率93千瓦,一款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2千瓦,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和CVT无级变速箱。新艾瑞泽7新增带有ISS智能启停技术及AMS能量回收管理系统的车型,最低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7L,在动力十足的同时,燃油经济性也大幅提升。

    作为一款“秀外慧中”的汽车,新艾瑞泽7的价格也非常接地气。7.99万~9.59万元的售价区间让刚刚毕业或工作的年轻人不用担心买车的负担问题。这样的售价区间也进一步提升了奇瑞在A+级汽车市场的竞争力和吸引力。

    除了新艾瑞泽7外,奇瑞还将目光投向了新能源市场。作为奇瑞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艾瑞泽7e,虽然与新艾瑞泽7相差无几,但是它的动力系统却别有一番风采。它拥有世界级的ESS科技混合动力系统,能够科学地进行动力切换。艾瑞泽7e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9L,续航能力长达930公里,纯电模式可行驶50公里。在节约能源的同时,大大减少了尾气对环境的污染。

    最重要的是,在扣除补贴后,艾瑞泽7e的最低售价仅为11.49万元,这个价格让很多还在犹豫的消费者动了心。而限牌地区送牌照、免购置税的政策更是让人们有理由相信它拥有强劲的冲击力。

    要想成为一个成熟的汽车品牌,不仅车要造好,还要打造完整的汽车产业链。借两款新车的上市,“奇瑞车主俱乐部”也正式成立。在未来,车主俱乐部将成为奇瑞车主交流、旅行等活动的大本营。奇瑞汽车赋予车主的意义,不再是代步那么简单,而是一种社交和陪伴。

    “不断地创新和追求技术品质是我们一直所追求和努力的方向。”正如尹同跃所言,随着奇瑞产品矩阵的逐步丰富,以及奇瑞品牌内容的深度化、年轻化,奇瑞将继续发力中国市场,带着年轻人轻装上阵。目前,奇瑞靠着诚意和勇气打开了一片天地,接下来,如何继续打造品牌力,深入年轻化,就要看奇瑞的智慧了。

盘点那些风口浪尖上的互联网“造车”公司
电驹携手比亚迪发起“电绿通州”行动
新艾瑞泽7/7e同步上市 “年轻化”的奇瑞再发力
携手“国家队”助力奥运
斯柯达速派上演“速度与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