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8月1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携手“国家队”助力奥运
斯柯达速派上演“速度与激情”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8月11日   09 版)

    一提到汽车,很多人脑海里都会浮现出经典系列电影《速度与激情》中发动机轰鸣、跑车疾驰漂移、让人肾上腺素飙升的刺激场景,似乎汽车注定就是为了激情和快感而生。同样的,体育运动也是如此。无论是猎豹般的奔跑冲刺,内含暗劲的柔道对抗,展现全能的现代五项,还是速度至上的自行车赛,都让看了比赛的人们觉得血脉偾张,好像瞬间年轻了十几岁。汽车和体育,这两种天生就被贴上了“年轻和激情”的事物,一旦相遇,那么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呢?斯柯达速派给你答案。 


    7月18日,参加里约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正式成立,中国队将参加26个大项的角逐。上汽大众斯柯达品牌鼎力支持中国健儿的奥运之路,旗舰车型速派一举成为“中国国家田径队首席汽车合作伙伴”、“中国国家自行车队官方主赞助商”、“中国国家柔道队战略合作伙伴”及“中国国家现代五项队官方主赞助商”,为中国奥运健儿夺金之路助威。

    “朋友可遇,知音难求。”比起《速度与激情》中,保罗沃克饰演警察卧底与范赛迪尔饰演的飞车党老大之间的一见如故,斯柯达速派骨子里的运动基因与奥运体育运动的拼搏和激情同样完美契合。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动力配置,斯柯达速派都彰显了一款青春之车应有的品质,激情驾驭一触即发。

    “棱角分明,方显少年本色”。正如斯柯达速派广告语“你特有的棱角,让世界多了点锋芒”般,速派凌厉动感的外观造型,让人一眼就能看出它还是个锋芒毕露的“年轻人”。斯柯达速派的外观设计传承了Vision C概念车的设计理念,并在细节处用硬气的线条和棱角进行勾勒,使其一改之前斯柯达汽车相对低调传统的设计思路,让整车显得生气十足。

    从前脸造型上来看,斯柯达速派采用的竖直的大面积中网格栅好似垂直而下的瀑布,呈现出一种立体感。斯柯达logo隆起的造型配以造型犀利的头灯,打造出一种强劲的攻击性,让人联想到“金刚狼”罗根犀利的眼神和锋利的铁爪。在车身侧面,斯柯达速派隆起的腰线一直延伸到车尾,精确的车身线条把整车勾勒得非常结实、紧凑。而“C”字型的尾灯又细又长,在继承斯柯达家族风格的基础上又加以改进与创新,单边双排气筒的设计更是将速派的运动风格体现得淋漓尽致。可以这样说,单从外观上看斯柯达速派,就让人有一种想把音量调到最大,然后开着速派在高速公路上疾驰狂飙的运动欲望。

    要想成为一名成功的体育运动员,简单的方式与全面的技能是其必不可少的两大能力,斯柯达同样深谙此道。进入速派车内,第一感觉就是德系车的简洁:中控各功能分区简单明了、层次分明,给人的感觉还是熟悉的斯柯达、熟悉的德系简洁风。三幅式方向盘大胆镂空,显得更加年轻化。空调出风口改用倒梯形设计,四周用镀铬边加以勾勒,这样不规则的设计反而给速派带来了一丝不羁和叛逆。

    而仿木纹的装饰条也让速派在张扬中多了些沉稳和踏实,显得大气又优雅。

    虽然内饰追求简洁,但斯柯达速派的功能却非常全面。它配备的超大8寸电容屏能够让驾驶者实时掌控汽车的所有信息。其采用的大众第二代MIB娱乐系统能够满足年轻人追求放松愉悦驾驶的愿望。2841mm的轴距让斯柯达速派的空间非常的宽裕。不仅为乘车人提供了充足的头部空间,还给坐在后排的乘客提供了放松腿部的余量。

    行李厢同样是全新速派的亮点,掀背式行李厢设计让570L容积利用率达到最大,而全部放倒后排座椅则能顺利扩展到1680L,使得想要出去郊游运动的年轻人不必担心装备放置的问题,尽情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

    在动力上,斯柯达速派提供了1.4TSI、1.8TSI以及2.0TSI发动机,并启用了新的动力命名方式。其中1.8TSI发动机为EA888的第三代,最大功率132kw,峰值扭矩300N·m,加上全新7速湿式DSG双离合变速箱,0-100km/h加速成绩不仅可以达到8.2秒,百公里7.3L的油耗也比较令人满意。在驾驶过程中,速派升降挡的整体感觉非常平顺。结实稳健的底盘能够让年轻人在追求速度和疾驰的同时,保证车辆的稳定性,让速派能够“刚中求稳”。

    外观的犀利不羁,内饰的简洁明了,空间的宽敞舒适以及动力的强劲有力。几乎斯柯达速派身上所有的特点都与当代年轻人追求自由,激情和简单的特点相契合。而想要打造这样一台亮眼的“青春之车”,不是靠一时的热血上涌,而是斯柯达长久的体育传统积淀。

    作为世界上最悠久的汽车品牌之一,斯柯达已经经历了百年的积淀和传承。这个比奥运会诞生还早一年的品牌一直对体育运动情有独钟。从2004年至今,斯柯达每年都为环法自行车赛事提供赞助与支持,进入中国后,斯柯达不仅倾力赞助环青海湖国际自行车公路赛,还频频参与HEROS中国自行车系列赛等诸多体育活动,为斯柯达品牌再添激情和活力。

    2008年北京奥运会,斯柯达凭借敏锐的运动嗅觉扑捉到了宝贵的机会。通过以明锐为主力的斯柯达车型,鼎力协助北京奥运会,在圣火传递、赛事运营、电视转播服务等多项活动中都凭借产品的卓越性能和高品质服务出色完成任务,赢得了奥组委的高度赞扬。而“好运北京,好运斯柯达”也一度成为人们最耳熟能详的广告语。

    如今,虽然车市起起伏伏,但是斯柯达的体育血统却依旧没有改变。斯柯达参加汽车运动的历史几乎和其生产汽车的历史一样久远,在斯柯达百年文化的沉淀中,运动基因已经成为其品牌内涵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在某种程度上甚至可以说它一直是汽车运动的代表。

    助力里约奥运,斯柯达看重的正是中国健儿的运动精神和巴西里约的热情奔放。可以这样说,运动精神成就了斯柯达品牌,斯柯达品牌同样彰显发扬了运动精神。此次斯柯达与4支国家队的牵手,也充分展示了斯柯达品牌对奥运一以贯之的支持。2016年里约之战出征在即,斯柯达速派将与中国奥运健儿共同见证这一路的“实在不简单”。

盘点那些风口浪尖上的互联网“造车”公司
电驹携手比亚迪发起“电绿通州”行动
新艾瑞泽7/7e同步上市 “年轻化”的奇瑞再发力
携手“国家队”助力奥运
斯柯达速派上演“速度与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