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8月1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别克凯越停产 除了怀念还有期待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8月11日   10 版)

    8月8日,在上汽通用别克最后一辆凯越下线仪式上,主办方为每个来宾送上了一张“车牌”,上面写着一串数字:“凯·2680000”。

    2680000,是别克凯越车型在国内的累计销量。同时,也见证着13年来别克品牌渐渐走进中国消费者的心中。

    2003年,中国家轿市场破土萌芽,“老三样(桑塔纳、捷达、富康)”已经逐渐无法满足消费者对于优秀中级车的需求。是当年4月19日,上海通用汽车当时的全新中级车,被称为“中别克”的凯越正式上市。它凭借现代化的外观、宽敞的内部空间、人性化的配备和高效的动力系统迅速走红,开启了属于“新三样(凯越、伊兰特、福美来)”的时代。

    紧随其后的2004、2005年,别克凯越HRV和凯越旅行车相继问世,开创全新细分市场。2008年,别克品牌迎来转型,凯越在70万用户的基础之上推陈出新,采用了全新的造型设计,针对动力底盘均进行了调教升级,并配备了不少越级配置。2008年至2013年间,新凯越年度销量由19万台增至29万台,并于2011、2012年蝉联国内单一车型销量冠军。

    作为上汽通用别克的走量车型,凯越13年来立下了汗马功劳。即便在停产前夕,凯越销量依然坚挺。今年上半年,该车型累计销售7.99万台,月均销量达1.33万台,依然位居热销车型的行列。

    但随着随着消费环境、市场格局、消费群体的结构年龄价值观等都产生了巨大变化,以及全新英朗和威朗家族的羽翼丰满,今年上半年全新英朗交出了销量16.82万辆的成绩,已经顺利接过了走量的接力棒。别克品牌对于中级车市场已经有了全新布局。

    凯越的停产决定充满着上汽通用的不舍。“别克凯越基于当年那样的消费环境和市场需求,造就268万辆的成绩,未来别克品牌很难有车型来代替它,独一无二的凯越。”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品牌市场营销部部长包晔这样说道。

    不过,包晔的一句话也给人们留下了想象的空间:“它肯定还是要回来的,而且一定是一款全球车。”

    上汽通用别克是否会推出一款替代的新车型?还是以全新的方式对凯越进行复活?凯越停产留给人们的除了怀念,还有期待。

帝豪GL成“网红中国车” 吉利洪荒之力大开?
广汽传祺“二线”竣工 速度与创新齐头并进
别克凯越停产 除了怀念还有期待
“流动的力量” 诠释当代中国美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