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8月1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上海慈善事业走上市场化道路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8月11日   03 版)

    本报上海8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张茜  周凯)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复星公益基金会今天宣布,将携手上海交响乐团以慈善音乐会的形式为上海慈善癌症研究中心募集资金。凡认捐金额60元及以上者,均可获赠音乐会门票一张,与以往借助“健康跑”的形式不同,此次复星公益基金会将通过举办慈善音乐会,为上海慈善癌症研究中心公开募捐癌症防治研究经费。

    据悉,“爱满新世界——复星慈善之夜”音乐会将于9月9日在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举行。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马仲器称这种形式是“将慈善推向市场”。

    据介绍,上海市慈善癌症研究中心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和瑞金医院共同建立。2016年《临床肿瘤杂志》发表的2015中国癌症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约计有429.2万例癌症新发病例,281.4万例癌症死亡。该中心希望可以通过利用募集的慈善资金,对上海市致力于癌症临床研究的医生、科研人员进行研究课题的资助,以求为癌症患者寻求最佳的疾病解决方案,服务病人和他们的家庭。

    上海慈善癌症研究中心2005年成立,共资助了来自上海近20家医疗机构申报的癌症研究课题107个,资助金额778.44万元。

“2016百所高校双创人才顺德汇”活动即将举办
国家机关不得扣留或抵押公民居民身份证
上海创业贷款新政惠及在校创业者
第十二届山东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启幕
有故事的美国母亲路易斯
上海慈善事业走上市场化道路
全天候待命的“天眼”神探
我国物探船圆满完成首次北极海域地震勘探作业
劈波斩浪 菲尔普斯续写传奇 斗智斗勇 华夏力士再立新功
习近平向侯赛因总统致慰问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