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8月2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希望工程玩具总动员”获香港1200万元捐赠

阿森纳·希望工程快乐足球项目启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8月25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8月24日,“希望工程玩具总动员”启动仪式暨希望义卖中心淘宝店上线仪式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总部举行。

    据统计,全国有超过6000万的农村留守儿童。中国青基会推出“希望工程玩具总动员”,旨在以赠送玩具为切入点关注农村留守儿童的心理需求和益智需求,让偏远地区的儿童能够感受到来自全社会的爱和正能量。

    香港电子业商会等来自香港的爱心商会及企业率先回应数量庞大的留守儿童需求,在中国青基会捐资成立希望青少年教育体育发展基金,运用自身企业会员网络的优势,号召爱心企业和人士通过捐赠、义卖玩具等形式支持“希望工程玩具总动员”,已募集善款200万元及价值1000万元的玩具、文具、手表和教育体育用品。

    捐赠仪式上,中国青基会及希望义卖中心的代表与来自香港的嘉宾共同启动“希望工程玩具总动员淘宝店”。希望义卖中心淘宝店测试版已上线,爱心网友可以访问淘宝网链接或搜索店铺“希望义卖中心”,在线选购中意的玩具,为贫困地区的留守儿童献爱心。玩具配送与善款使用情况将定期在希望义卖中心淘宝店的爱心公告栏目发布。

    同一天,阿森纳·希望工程快乐足球项目发布会举行。希望工程快乐足球项目是中国青基会推出的一项旨在普及足球文化,加强青少年足球专业技能,推进中国青少年足球教育事业发展的公益项目。此次与阿森纳合作,让希望工程快乐足球项目又向前迈进一大步,阿森纳将提供科学足球青训体系,并且借助电子设备采集训练数据,促进青少年科学训练,提升训练水平、促进孩子们足球运动兴趣。阿森纳·希望工程快乐足球项目还将选拔优秀的足球苗子到英国参加阿森纳青少年训练营。

张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
掌声,为“飞鲨勇士”响起
定制教育如何帮培训机构突破发展瓶颈
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
脱钩首批试点工作开始实施
“希望工程玩具总动员”获香港1200万元捐赠
“中式英语”现形记
刘松:把爱与温暖传递到大巴山
坚决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