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0月1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第十一届亚洲大学生摄影大赛结果揭晓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12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赵迪)由中国青年报社和亚洲教育北京论坛、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共同主办,平遥国际摄影大赛组委会荣誉支持的第十一届亚洲大学生摄影大赛近日揭晓,湖南农业大学刘佳尼的《孤帆》、山东艺术学院张绪栋的《装饰》分别获得相机类和手机类一等奖。

    第十一届亚洲大学生摄影大赛主题是“年轻的观看”。活动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通过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微信公众号“守候微光”和亚洲青年摄影网,共征集到了各国大学生手机类和相机类摄影作品近两万幅。经过初评,300余幅优秀作品进入终评环节。 由国内摄影界知名专家组成的评委经过多轮投票表决和讨论,最终评选出38幅优秀作品,其中相机类、手机类一等奖各1幅,二等奖各3幅,三等奖各5幅,优秀奖各10幅。

    本届摄影大赛增设了网络投票环节,经网友在“守候微光”微信公号和亚洲青年摄影网投票,河南理工大学刘波的《寺庙里的僧人》和鲁东大学王坤的《古城的伙伴》分获手机类和相机类最受网友喜爱奖。

    “亚洲大学生摄影大赛”旨在弘扬源远流长的亚洲文化,传播亚洲各国丰富多彩的风土人情、壮丽的地理面貌和新世纪亚洲青年的风采,增强亚洲各国大学生艺术与审美交流,展示亚洲文化的独特价值。自2006年举办以来,共收到来自包括中国(包括香港、澳门、台湾)、韩国、蒙古、日本、越南、尼泊尔、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孟加拉国、阿联酋、哈萨克斯坦、美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生作品6.3万余件,评选出获奖作品402件。

    了解第十一届亚洲大学生摄影大赛获奖详情,请关注“守候微光”公众号和亚洲青年摄影网。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12日 03 版)

化学泰斗蔡启瑞的世纪传奇谢幕
第十一届亚洲大学生摄影大赛结果揭晓
美国旅行零碎记忆
大学生记者重走“西电东送”路寻美云南
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
上海试点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
大别山下的牵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