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0月1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在湖畔与音乐的一场邂逅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12日   08 版)

    华灯起,月初上,人潮至,乐队忙。9月23日,2016“去爱吧”东钱湖国际青年音乐派再次响起。

    粼粼湖水、漫天星光、柔软草地,音乐派对的舞台搭在东钱湖边的青草地上,让音乐派与大自然有了最亲密的接触,与观众无距离的多点舞台布局,也让这场派对成为宁波最具休闲气质的户外音乐派。

    微风吹过,带着悦耳的音乐,落在每一个人的心里,这已是东钱湖第五届户外音乐派。此届音乐派依旧坚持将本土特色与国际元素相连,邀请了法国“黑钻石”爵士乐队和本土乐团“梦想家”,歌手们在演唱中还融合乡村音乐,流行中国风等大众喜闻乐见的曲风。

    晚上6点,音乐派尚未正式开始,观众开始陆续进场,环绕着站在舞台的周围,绚丽的灯光搭配着动感的音乐,现场的气氛已然热烈。

    7点28分,“去爱吧”派对正式开始,首先上场的是“黑钻石”乐队。柔软的短发,高挑的个子,一席银色的晚礼服在灯光下盛开。女歌手清澈而婉转的嗓音响起,时而似温柔细腻地诉说,时而又热情奔放如盛开的玫瑰,时而经典时而流行,时而英文演唱时而中文表达,现场的音乐气氛被点燃。

    近景魔术表演过后,本土“梦想家”乐团登场,从《亲密爱人》到can’t take my eyes of you,乐团演唱了一首又一首经典曲目,也让现场观众自发地挥动起手中的荧光棒。本土歌手陈谦的登台演唱,更是将音乐派对推向高潮。

    陈谦是“梦想家”乐团主唱,一位全能型歌手,由他创作的《十里四香》在2010年获得中国原创音乐红人榜最佳单曲奖。

    “728,去爱吧!”音乐派是东钱湖国际青年交流中心集青年文化艺术、青年婚恋交友、青年创业创新、青年媒体传播为一体的一项特色活动,也是东钱湖一直在培育的本土品牌。

    “为青春见证,为音乐沉醉,为爱而歌”,东钱湖国际青年交流中心负责人王宇说,活动强调大爱和小爱结合。大爱是公益,包括东钱湖的生态保护,社会的公益事业;小爱,则是指婚恋交友。

    据悉,5届下来,音乐派见证了许多对情侣的诞生。其中有一对,在第一届音乐派上相识,之后相恋、结婚、生子,在第四届音乐会上,他们带着自己的孩子又一次登上了舞台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喜悦。在本次音乐派上,又有一对情侣被邀请登上了舞台,男生是来替女朋友庆祝生日的。舞台上,男生用亲吻向女朋友表达了自己的爱意。

    除此之外,“去爱吧!”音乐派还邀请平时极少出门的残障儿童观看音乐表演,为“追梦的孩子”提供平台。

    一帆小朋友是位四年级小男生,深爱音乐,即使老师、同学都说他不适合唱歌,他依旧坚持着。演唱前,他就一直趴在舞台边玩耍,上台演唱,一点也不怯场。在台上,陈谦牵着他的手与他一同演唱了一首《张三的歌》。稚嫩的声音,很多音都还不准,但他的声音很响亮,演唱也很深情。一曲过后,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当他那么认真在唱 ‘这世界并非那么凄凉’的时候,真的很想哭,有很多很多感动说不出口。”在现场观看的小吉动情地说。

    为了让派对更加休闲与舒适,音乐派采用无偿门票入场制度。据介绍,派票主要是为了控制人数,赠票面向各个群体。

    “728,去爱吧!”音乐派目前已注册商标,并成为东钱湖休闲旅游的一大优势项目。王宇说,东钱湖的优势在于自然生态,为了让更多的音乐爱好者享受到视听盛宴,也让更多的东钱湖的湖光山色得到展示,几年来,音乐派也在湖畔的沙滩、草坪,帐篷营地、房车基地等多个不同的场地举办。

    “去爱吧!”音乐派的成功举办,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音乐爱好者来到东钱湖。今年10月,东钱湖还将再举办一场阿拉音乐节。

    可以想象,在波光粼粼的东钱湖畔停下脚步,搬出车里的渔夫椅,逍遥地泡上一壶福泉山的绿茶,在渐渐消失于天际的霞光中静坐;在星空璀璨的夜晚,灯光、华服、美酒,不带目的,随着音乐摇摆,那该是多么美好。

    “728,去爱吧!”爱这湖光,爱这山色,爱这休闲。

    (杭州师范大学  郎玲波  浙江财经大学  毛  睿)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12日 08 版)

大V“行”“摄”东钱湖
在湖畔与音乐的一场邂逅
漫骑东钱湖,从单车驿站出发
最刺激有趣的水上运动永久落户东钱湖
纵情湖光山色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