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0月1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纵情湖光山色间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12日   08 版)

    远离城市的喧嚣和繁华,体验一回幕天席地的豪迈与洒脱,或许该是一种不错的选择:躺在草坪上,数着天上繁星,一旁的篝火跳动着明亮的火焰;早晨醒来,推开帐门,任阳光肆意挥洒,微风带来湖面的清新空气。

    就这样,待在东钱湖边,没有工作与学业的困扰,没有都市的拥挤,沉溺在这一湾静静的湖水,远山含黛、一叶扁舟、一缕暖阳。

    傍晚时分,走进东钱湖的上水露营基地,眼前是茵茵的碧草,平静悠然的湖面,夕阳肆意地洒下金辉,与环绕的群山,营造了一幅“渔舟唱晚”的景象,为游客勾勒出“尽说西湖足信游,东湖谁信更清幽”的美好图景。

    夜幕在人们的笑语中降临,夕阳渐渐从绚丽化为淡然,倾尽一天的余晖,将所有的光亮都洒在东钱湖的柔情蜜意里,而微凉的晚风继续顽皮地与大家嬉戏。

    伴着清风,择一席而坐,在这里,没有太多的拘束,自己安置烤炉,自己烹制大餐,纵情在湖光山色间,来一次惬意的自助烧烤。

    与三两好友大口喝酒、大块吃肉。时而摆弄桌上的烧烤炉,时而吆喝着要找锡箔纸,又四处走动,寻找食材。此时,最热闹的永远是孩子,追逐打闹的同时,还不忘提醒爸妈给自己多烤几串最爱的肉丸子;年轻美丽的女孩儿们,早就举起手机与身边的三两好友尽情自拍。

    这个时候,朋友之间笨拙的烧烤手艺和可爱的俏皮话都成了最特别的调味剂,“我用我的人格保证,这块年糕肯定特别好吃!”一个男孩儿指着一块烧焦的年糕打趣地说。“来来来!尝尝东钱湖特有的牛排肉!”主人家大声吆喝着,把一大碗牛肉送到客人眼前,脸上带着灿烂的笑容,用特有的热情欢迎着来自各地的客人。喝一杯黄酒,咬一口牛排,看一眼水光接天的湖景,莫不就是“烹羊宰牛且为乐,会须一饮三百杯”?

    烤一串并不尽如人意的菜肴,却让人印象深刻。坐在湖边,感受着微风在耳畔的细语。在一个这样美丽的湖边,与陌生人相诉心声,也许该来一场被叫做“缘分”的相遇?

    熊熊的篝火燃起,埋伏在四周的音响放出奔放的音乐,草坪上,年轻人手牵手跳起了关于青春的舞蹈,小朋友们又借机肆意追逐。角落里,情侣们趁机说着暖心的情语。

    跳动的火苗也点燃起游人的热情。素不相识的人们围坐在一起,随着音乐摇动手臂。架子鼓、歌舞、魔术,在主持人的组织下,还做起击鼓传花、歌曲接龙的游戏。

    夜色渐渐深了起来,静谧的东钱湖只剩下火盆里舞动火苗的光亮,安详得更像是一个世外桃源。此刻,所有的烦恼琐事仿佛都不再与己相关,感受到的是全身心的安宁与宁静。

    “醉翁之意不在酒”。借着醉意,悄悄地沉浸在东钱湖美丽的湖光山色当中。

    (浙江传媒学院 彭珊)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12日 08 版)

大V“行”“摄”东钱湖
在湖畔与音乐的一场邂逅
漫骑东钱湖,从单车驿站出发
最刺激有趣的水上运动永久落户东钱湖
纵情湖光山色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