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1月06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迎接2016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共青团服务青年双创

苏州共青团:聚集青年人才,服务创新发展

黄欢 杜沂蒙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06日   04 版)

    团江苏苏州市委发挥组织优势,不断集聚优秀青年人才,完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

    在苏高新双创集聚区,7家各具特色的众创空间里,已累计孵化了上百个创业项目。在这里,从新区团委到各团支部形成了一套青年创新创业教育培训体系。

    苏州星恒通导技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丁加平说:“给我们提供一些创业路上的导师,解决我们创业路上的一些困难,提供一些资源。共青团也常常组织一些创业类的活动,让我们成长路上不孤单。”

    王瑞球是中航工业长风航空电子有限公司军品研究所软件室主任,他和团队自主研发的飞机驾驶舱显示软件,在功能和可靠性上都已接近国际先进水平。今年,他还先后主持编制了相关行业标准,拓展了我国显示控制技术标准。

    王瑞球说:“原来我们这个屏幕,是一个二维的。我们把三维的实景引入之后,飞机在座舱玻璃完全遮挡的情况下,通过这一套系统,能够实现安全起飞和降落。”

    通过树立典型,引导广大青年职工掌握新技术、创造新业绩。今年,包括王瑞球在内,共有40名青年职工被团市委评

    “苏州市青年岗位能手”。此外,连续举办8年的“创业姑苏”青年精英创业大赛已成为团市委聚智引才的金字招牌。8年来,共吸引海内外2856支青年创业团队参赛,125个项目落户苏州,累计获得经费支持超过800万元。下一步,团市委还将不断完善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助力苏州创新发展。

    团苏州市委副书记万利说:“近年来,团市委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致力于集聚各类青年人才,助力‘一基地、一高地’建设,积极服务全市创新发展。”

    搭建青年创新创业平台。团苏州市委连续8年举办“创业姑苏”青年精英创业大赛,积极承办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汇聚全国各大高校大学生创新力量,吸引海内外创新资源,健全高端人才“引智渠道”,以青年人才优先发展引领创新驱动发展。

    引领青年企业家转型升级。引领传统产业技术提档升级,提升“互联网+”思维;引导初创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推动企业融入区域创新体系;鼓励青商会企业“走出去”,同时将优质的境外资源、企业、人才“引进来”,搭建跨国交流合作平台。

    激发青年产业工人创效潜能。以开展“青年岗位能手”“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评比为抓手,深化青年职工小发明、小革新、小改造、小设计、小建议“五小”创新等活动,激发在职青年立足岗位安全生产、创新创效。

    推动青年职业农民创新致富。团苏州市委开展青年涉农产业创业大赛,努力打造一批青年电商创业示范基地,培育一批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推动青年农民在做优现代高效农业中发挥积极作用。

黄欢 杜沂蒙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06日 04 版)

苏州共青团:聚集青年人才,服务创新发展
团秦皇岛市委举办“创优青春”首届大学生创业精英赛
郑州成功财经学院每年将投入200万元扶持学生创业
志交会:打造全社会参与志愿服务的梦想舞台
温州泰顺打响全省县级共青团改革“第一枪”
承德选配优秀年轻干部到团市委机关挂职
首都大学生长征组歌合唱团走近军队老干部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