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1月06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首都大学生长征组歌合唱团走近军队老干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06日   04 版)

    本报讯(通讯员 张秋雅)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由中央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北极寺老干部服务管理局和中国长城学会“老兵方阵”系列活动组委会共同主办,首都大学生长征组歌合唱团和老兵方阵银帆艺术团联合演出,举行“红色丰碑——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慰问活动。

    首都大学生长征组歌合唱团为出席纪念和慰问活动的40多位老将军和100多位离休老干部演唱了《长征组歌》全部10首曲目,同学们深情真挚的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有的老将军激动地流下了眼泪。老兵方阵银帆艺术团的演员们激情演唱了《七律·长征》《延安颂》《英雄赞歌》等革命歌曲,带大家沉浸在激情燃烧的战斗岁月中。

    演出结束后,王恩田、王云翔、邱祖余等老将军上台与演员们合影留念,并赠予合唱团“万里长征路、千古忠诚魂”“红军不怕远征难”等数幅书法题词。北极寺老干部服务管理局范亚兵政委对合唱团的同学们说:“虽然你们不是专业演员,但是你们自发排演《长征组歌》,以这种方式传承红军长征精神,非常好!”

    为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青年学生与老兵们同台演出,红色文化和长征精神薪火相承。首都大学生长征组歌合唱团成立于2014年,由北京高校学生自发组织,团员均为90后。该团历年暑假参与举办了“践行习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夏令营”“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夏令营”“践行习总书记繁荣哲学社会科学讲话精神夏令营”等活动,并应邀赴北京大学、海军干休所等单位演出数场,受到众多首长、学者们的热情支持与关怀。中共中央组织部原部长张全景、社科院原副院长、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李慎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政治部原副主任贾雪阳将军在夏令营中曾亲自检阅了合唱团。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06日 04 版)

苏州共青团:聚集青年人才,服务创新发展
团秦皇岛市委举办“创优青春”首届大学生创业精英赛
郑州成功财经学院每年将投入200万元扶持学生创业
志交会:打造全社会参与志愿服务的梦想舞台
温州泰顺打响全省县级共青团改革“第一枪”
承德选配优秀年轻干部到团市委机关挂职
首都大学生长征组歌合唱团走近军队老干部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