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1月06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承德选配优秀年轻干部到团市委机关挂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06日   04 版)

    本报讯(杜沂蒙 李洪峰)为真正把“知青少年、懂青少年、爱青少年”的优秀人才吸纳到团组织中来,切实加强共青团开展群众工作的有效性。中共承德市委组织部、团承德市委选配优秀年轻干部到团市委机关挂职。

    据了解,挂职人选推荐和使用上坚持“五湖四海”、不拘一格,推荐人选既可以是团的基层干部,也可以是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等各个行业、各个领域中的优秀青年。根据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需要,挂职干部人选应为优秀年轻干部或优秀青年代表,一般应具备以下条件:1.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素质较高,有一定的政策理论水平和文字写作功底。2.热爱团的工作,能够竭诚为广大青少年服务。3.作风扎实,勤奋敬业,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4.群众基础好,有发展潜力和培养前途。5.廉洁自律,能够始终严格要求自己。6.身体健康。7.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大学本科(含)以上学历,乡科级以下干部。凡具有工作服务期且服务期限未满的基层工作人员不得推荐。

    对于干部管理方面,挂职干部全面参与团市委机关日常工作,按照干部管理权限选任,乡科级或其他具有相当任职经历的人员,挂任团市委机关部室副职职务,挂职时间为一年,期满后返回原单位工作。挂职期间不转行政、工资关系,转党(团)组织关系,参加团市委机关的党(团)组织生活。挂职干部的工资、医疗费和往返路费等由原单位负担,挂职期间的办公、住宿和因公差旅费由团市委负担。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06日 04 版)

苏州共青团:聚集青年人才,服务创新发展
团秦皇岛市委举办“创优青春”首届大学生创业精英赛
郑州成功财经学院每年将投入200万元扶持学生创业
志交会:打造全社会参与志愿服务的梦想舞台
温州泰顺打响全省县级共青团改革“第一枪”
承德选配优秀年轻干部到团市委机关挂职
首都大学生长征组歌合唱团走近军队老干部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