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4月2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化身“挑战者”的英菲尼迪能否破局前行

程鸿鹤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25日   T01 版)

    “4月初,英菲尼迪全新‘挑战者’品牌战略正式发布,标志着我们在中国的发展翻开了崭新的篇章。我们将不遗余力,深度诠释全价值链挑战精神,继续在品牌、产品、技术、网络、服务等领域全面发力,破局前行。”今年的上海车展上,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陆逸如是说。

    沉寂了近一年之后的英菲尼迪,最近可以说是大动作不断。从全新“挑战者”品牌战略的正式发布,到与《速度与激情8》的联手出击,再到上海车展上全新2.0升VC-Turbo(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中国首秀,可以看到的是,围绕着“挑战者”这一核心战略,英菲尼迪在产品和营销等方面的概念落地全面启动。

    从产品层面上来看,除了全新QX50概念车、豪华运动双门轿跑车全新Q60等车型在上海车展上的登场,代表着英菲尼迪“挑战者”精神的2.0升VC-Turbo发动机无疑是英菲尼迪展台的一大亮点。据悉,这款发动机是全球首款准量产的可变压缩比发动机。该发动机结合了高性能2.0T汽油发动机的强劲动力与先进柴油发动机的大扭矩和高效率,且排放量更低,使得这款发动机能够跻身当前最先进的内燃发动机行列。

    此外,英菲尼迪最新发布的ProPILOT自动驾驶辅助技术秉承“以驾驶者为中心”的理念,核心在于确保驾驶者掌握车辆最终控制权的同时,提供前瞻性的主动安全保障。

    在东风英菲尼迪执行副总经理雷新看来,先进的技术与产品设计正是英菲尼迪“挑战者”品牌战略的体现。

    “连续14年上榜‘沃德十佳发动机’的VQ系列发动机,源自NASA航天技术、为自动驾驶技术奠定基础的DAS线控转向技术,今天在中国首秀的VC-Turbo发动机,都代表了英菲尼迪在产品技术创新上的挑战精神,以及我们为了挑战自我所付出的时间与努力。”雷新表示,“未来,我们还会不断带来创新的产品与技术,让消费者更好地理解和感受到英菲尼迪的挑战精神。”

    在陆逸看来,全新“挑战者”品牌战略正式发布,意味着英菲尼迪在中国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陆逸透露,新的发展阶段体现在三个方面。第一,品牌诉求层面,英菲尼迪推出了“EMPOWER THE DRIVE”全球品牌主张;第二,经营团队层面,东风英菲尼迪的团队及运作得到迅速磨合;最后,经营层面,包括网络发展战略、产品导入战略、以客户满意为导向的零售端战略,都在2017年进入了正轨。

    “‘挑战者’战略激励着我们在品牌、产品、网络和服务等层面更加精益求精,可以说其作用从现在开始就已经在发生。”陆逸如是说。

    实际上,全新品牌战略发布的背后是英菲尼迪拓展中国市场的野心。数据显示,英菲尼迪1~3月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达10041台,同比增长4.5%,创造最好一季度销售纪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稳健增长态势。

    英菲尼迪主席及全球总裁罗兰·克鲁格表示:“我们今年在中国工作的重点,简而言之就是希望在中国市场建立起更强的品牌,并利用这样一个机会,扩大我们的市场份额。对英菲尼迪来说,中国是我们最重要的增长市场且有着清晰的品牌定位,我们将循序渐进地把先进技术带入到中国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英菲尼迪已形成“1+3+6”产品矩阵(1款轿跑车+3款轿车+6款SUV),成为产品序列最完整的豪华汽车品牌之一。英菲尼迪表示,未来,英菲尼迪将以“挑战者”的姿态积极布局各个具备潜力的豪华车细分市场,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

程鸿鹤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25日 T01 版)

化身“挑战者”的英菲尼迪能否破局前行
新MKZ H与Navigator概念车亮相
林肯以“静谧的豪华”定义未来
科技助力环保 本田全面推进“汽车新能源化”
全面改款升级 全新卡罗拉双擎引领精致生活